美国雷曼兄弟倒闭的惊世真相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神马文学网 时间:2024/04/28 01:05:03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提交日期:2010-6-30 22:37:00 访问:9297 回复:101
当年雷曼突然倒闭,引起世界经济快速进入衰退, 一场席卷全世界的经济危机至今还没有看见复苏的迹象。可是越来越多的疑点在证实雷曼倒闭是人为因数,而且是华尔街有史以来最为精妙的一步棋。所有的不可能因为雷曼倒闭而成为事实。我在雷曼倒闭之时 就一直心存疑虑 ,最近不断曝光的一些事件更加印证了我的推论。
疑点如下:
1.执掌AIG董事长37年,美誉为美国保险行业泰山北斗的格林伯格,受到纽约州总检察长斯皮策、联邦检察官和美国证交会的三重调查,罪名是涉嫌非法利用金融再保险的手段虚报收入。最后逼迫辞职。 原因是如果辞职就可以不刑事起诉AIG,反之将让AIG不得安宁。 2008年中国CCTV-2直击华尔采访格林伯格的时候 ,他说一句至关重要的话:如果他本人不被强行在2005年3月被迫辞职,他如果还是在继续执掌AIG,他绝不会容忍AIG对次贷债券进行大量的保险,就要做 ,必然会增加很多附带条件和进行风险对冲。
2.最近曝光 在次贷危机以前 高盛内部高级绝密会议中(有最高董事长参与) 对经济的预测中 几乎和最后的实际情况一致:次贷危机爆发和至少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倒闭
3.2001年以来,雷曼兄弟多次向Hudson Castle转移资金,共计达十多亿美元,不过确切数额不详。但雷曼兄弟公司的营业报告中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记录。
4.雷曼兄弟独自在2006--2007年大量在香港发行 雷曼迷你债券 112亿港币,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
5.美国破产法庭特别审查官安东·沃卢克斯在调查雷曼后称,雷曼按揭贷款业务职员向董事局汇报投资情况之时,没有说明次按贷款市场风险程度。另外,雷曼年度报告中与风险指数相关部分资料并不齐全,甚至完全无提及风险问题。----很难想象,成立158年的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居然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不考虑风险。
6.路透社2008年7月16日的报导显示,高盛在做空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具有重大嫌疑。...
7.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托管人办公室任命的破产监督人在呈交给法院的报告中指出,摩根大通集团及花旗集团通过增加抵押品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保障协定助推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走向破产。
8.在雷曼倒闭以前 保尔森和老东家高盛多达50次的秘密通话,保尔森拒绝救助雷曼
9.金融危机中,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美国银行在放弃收购银行雷曼兄弟以后随即收购美林
10.美国银行放弃收购雷曼兄弟的原因是,美国政府拒绝为雷曼兄弟在地产方面的贷款负责。而在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时,美国政府曾对贝尔斯登的这类资产做出过承诺。鲍尔森代表美国政府表示,将不会援救雷曼兄弟。
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08年6月14日表示,虽然目前还尚不清楚金融投机与国际油价暴涨之间的关系,但应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国际能源署(IEA)合作,调查油价高涨背后可能存在的投机行为。---实际是怀疑华尔街操控石油
12.在雷曼倒闭以前 高盛大量和中国企业签订石油对赌协议,在石油100---140之间而且上涨预期强劲的时候居然对赌石油价格低于62美元以下,而且最后石油价格在最高点147美元以后 5个月内下跌75%以上
13.雷曼的倒闭,让2008年本来已经落后于麦凯恩的奥巴马咸鱼翻身,一举成为美国现在的总统
14.本来一直声称对中国银行长期战略投资的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因为雷曼倒闭造成的资金周转困难,而不得不一解禁后马上抛售投资中国银行的股票,结果居然是美国各大投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大赚(只有高盛投资的工行到期后未全部抛售,而且主动将所持80%的股份锁定期延长),而且充分得到中国方面合作者的理解。但是中国银行一位发言人还是指责国外战略投资者“釜底抽薪”。
外资减持中资行H股一览
外资 中资行 日期 减持数 套现金额
瑞银集团 中国银行(行情 股吧) 2008年12月31日 33.8亿股 8.08亿美元
美国银行 建设银行(行情 股吧) 2009年1月7日 56.2亿股 194亿港元
李嘉诚 中国银行 2009年1月8日 20亿股 40.6亿港元
RBS China 中国银行 2008年1月9日 209亿股
安联集团 工商银行 2009年4月28日 32.16亿股
美国运通 工商银行 2009年4月28日 6.38亿股
美国银行 建设银行 2009年5月12日 135.13亿股 73亿美元
从以上众多疑点不难推出如下结论:
1.2001年 网络泡沫破灭 美国急于寻找经济新的增长点。结果他们选中了房地产,为了快速启动房地产成为经济的动力,他们采取了降低利率和首付的方式。美国联邦利率由2001年1月3日 6.5% 不断下调在2003年6月25日的1% ,从2001年11月到2004年12月,3年期间联邦利率几乎都保持在2%以下。而且2004年为了吸引低次贷人群加入购房大军,他们实行了选择性可调整利率贷款,让购房者购买了超出他们能力的房屋。这些行为的的结果 , 必然是最后会出现大量的坏账(除非房价永远不停的上涨,而且次贷购房者可以通过出售房屋还清贷款和利率)。华尔街的精英们当然知道这些风险,所以华尔街精英们必须想办法这把些风险转移出去。于是一场转移风险的计划开始实施。
2.首先需要对这些次贷贷款进行包装,具体是:让有美国政府隐性担保的两房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贷款给次级贷款买房者,和让美国最大的保险公(AIG)担保;其次是两房把这些贷款抵押品卖给美国的各大金融机构,并让美国金融机构对这样这些次贷资产证劵化。加上美国评级机构的AAA评级。开始向全世界兜售这些有毒资产。经过严密包装的次贷金融产品才能被卖的热火朝天--------------但是AIG前董事长 格林伯格却是个很精明和风险意识很强的人,而且对AIG感情极深(媒体形容AIG就像是他的孩子),所以前面的疑点就自然产生了,他们知道难以说服格林伯格,所以必须他们必须想办法让AIG前董事长下课,终于 格林伯格在2005年 3月被强行逼迫下课,从此AIG开始大量的为次级房屋贷款进行自杀式担保。
3.两房既然是主要的放贷者,他们自然成了次级放贷的第一责任人。所以他们是必然会巨亏的,既然两房必定会亏损,所以由他们大量发行债券是最合适的,因为债多不愁,而且在亏损暴露以前,他们可以大量转移资产,所以才会出现宋鸿兵在两房工作时候看见的那一幕-------两房的金融产品不断卖出,又回来。实际是两房在亏损暴露被接管以前,开始的资产大转移,让两房资产空心化。而且在2006年,宋鸿兵就发现两房在为裁员做准备,可见两房对次贷危机有清晰的判断。所以希望美国对两房最后担保是不太实际的。
4.但是这场游戏不可能缺少投行的亏损和倒闭,否则会被怀疑,而且这些有毒资产也不可能全部卖给外国机构和政府。所以他们选中了贝尔斯登,雷曼兄弟和美林,而雷曼兄弟被设计为必须倒闭(所以高盛能在内部高级会议中,准确的预计将来的美国金融变化)但是为什么雷曼兄弟在2001年就开始转移资产??难道在2001年这些就已经被设计好了(后面我会专门论述,华尔街的另一个恐怖的计划)。所以雷曼在转移资产的行为就可以合理了。而且让雷曼兄弟独自发行迷你债券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且最后把大量的次贷产品转移给雷曼也是合乎逻辑的。(雷曼倒闭的时候持有次级房贷金融产品高达美国总次级房贷产品的11%以上)。--------可是心有不甘的雷曼高层却偷偷转移雷曼的资产
所以才会出现高盛做空雷曼和贝尔斯登,摩根大通集团及花旗集团通过增加抵押品的要求和不断变化的保障协定助推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走向破产,这样的联合猎杀行动。保尔森在秘密和高盛通话50次,并且坚决拒绝救助雷曼兄弟。最后雷曼倒闭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雷曼倒闭同一天,德国国家发展银行居然汇出3亿欧元给雷曼 ,而雷曼员工也是一脸茫然的走出雷曼办公楼。可见雷曼的倒闭是多么的出人意料。
5.华尔街根据他们的计划和世界经济形势,设计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让全世界沉醉在 经济繁荣中,让世界经济过热,他们一边唱多世界经济,一边却在做空大宗商品,股市等。而且在当时世界经济火热的情况下,经济逆转越快,越突然,他们设计的模式盈利能力越强,所以大家才会看见一下现象
华尔街炒作大宗商品和波罗的海指数到高点,然后通过突然制造的雷曼兄弟突然倒闭。让大宗产品和波罗的海指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大跌。最后出现2008年石油从最高147美元 短短4个多月下跌78%,而波罗的海指数从万点高空下跌到千元以下。大家才会看见 中国企业和高盛对赌惨败,中国政府紧急给几大航空公司注资数百亿,最后中国政府不得不申明,可能会不承认国企和高盛的对赌协议。2008年12月16日,中国远洋公告称,因运价大幅下跌,截至12月12日,该公司所属干散货船公司持有的远期运费协议(FFA)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合计为53.8亿元人民币,与已交割收益14.3亿元相抵后,尚有39.5亿元的浮亏。
他们推高石油的手法是 :让美国对伊朗制造紧张气氛,伊朗威胁封锁石油通道,高盛唱多石油到200美元,国际组织宣称石油进入高价时代,华尔街大量做多石油期货 ;
打击石油价格的方式是:解除伊朗危机,让沙特阿拉伯和 科威特宣布增产石油(当时欧佩克认为石油价格高企是国家炒家所谓,世界石油供应是足够的,最够证明欧佩克是正确的),布什宣布开发美国近海石油。最主要的是雷曼倒闭造成的世界经济衰退,减少对石油的需求。
6.设计雷曼的倒闭时间,可以说是精妙绝伦。首先,他们必须在奥巴马最危急的时候出手,这样既能让奥巴马知恩图报也可以要求奥巴马,获得更大的筹码。
所以大家才会看到 在2008年9月初,奥巴马选票本来已经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曼倒闭。让奥巴马反败为胜,可以说没有雷曼的倒闭奥巴马很难最后成为美国的总统。因为雷曼倒闭 引起了下列逆转,1,麦凯恩代表的共和党令经济出现问题,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让民众对改革的愿望前所未有的强烈,而奥巴马代表的民主党让民众寄予改革的希望; 2,麦凯恩在雷曼倒闭以前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的言论是错误的;3,雷曼倒闭以后麦凯恩主张不救市的政策被证明是危险的。4,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 ,让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引起的美国财政的巨额开支怨声载道,而麦凯恩在竞选中极力主张对伊拉克增兵。2,3证明麦凯恩对经济不在行,而美国的经济目前的状况急需要一个有能力处理经济问题的总统。而奥巴马的赞成救市主张被广大老百姓认可。
(注解: 麦凯恩 他承诺上台后要“清扫华尔街”,变革金融政策。麦凯恩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我将迎难而上,对华尔街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且他反对大型集团左右美国的经济 政治。他支持增兵伊拉克。
而奥巴马只是说如果当选以后 将对金融监管进行改革
奥巴马是典型的精英主义者。一个美女支持他的美女,后来转而支持麦凯恩,理由居然是 :她发现奥巴马是可怕的精英主义
2004年,奥巴马曾经会见索罗斯,索罗斯对奥巴马大加赞赏。
奥巴马的外祖母 是 夏威夷银行的第一位女性副总裁
他承诺当选以后将逐步从伊拉克撤军。
麦凯恩的竞选赞助者 主要是个人,多达几万人,因为缺乏大集团的资助 曾经没有钱包车。华尔街赞助麦凯恩的主要是倒闭的雷曼和被美国银行收购的美林 。而奥巴马的主要赞助者是 高盛和花旗。--------赞助麦凯恩的是华尔街的失败者,而赞助奥巴马的是华尔街的胜利者。)
--------从注解可以看出,麦凯恩如果上台对华尔街将极为不利
7.雷曼兄弟倒闭为,让本来没有借口从中国获利回撤的外资银行找到了最好的借口,让他们最后狂抛售中国各家银行股票,大赚而归。
美国通过大量的次级房贷和房屋抵押,用房地产推动力美国的经济发展和大幅提高美国的消费能力-----全世界需求的增加----世界经济迅速发展,投资不断加大-----世界很多国家贸易顺差大幅增加----购买美国债务和股票----雷曼倒闭-----美国金融危机----美国金融贷款突降,房地产支柱垮塌-----美国消费大跌------世界经济危机爆发-----美国金融抵押资产大幅缩水-----美国金融机构亏损,倒闭或被兼并----美国金融机构的股票和债务价格大跌或因为倒闭被清算------全世界购买美国金融的机构大量亏损,------世界总需求和投资大幅减少----世界产能严重过剩----大宗商品价格狂跌,波罗的海指数狂跌-----经济危机-----各国实行凯恩斯计划刺激经济-----主权债务危机(后续变化今后专门论述)
还有很多细小的疑点,因为篇幅 在此难以一一叙述。但是以上疑点足以推断出 ,雷曼倒闭的真正原因。(背后还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是 ,我认为雷曼倒闭 只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将有更大的计划。我希望和中国广大经济研究人士一起探讨,并且找出最佳的应对方法。我相信我们中国人的智商不会输给美国人。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6-30 22:47:11
诚邀 对经济,金融有研究的人 加入 群 61586116 群74614803 一起交流 讨论 找出华尔街的下一步计划方案和相应 的应对之策
作者:blue_inthe_night 回复日期:2010-06-30 22:48:57
呵呵,海啸说出了部分真相。高盛做的一个局,其实这是高盛和幕后集团的一个伟大计划。经济帝国。呵呵 要实现这个愿望,简单就是说经济说了算。经济要凌驾于国家至上哦。接下来,要宰东方的某只肥猪了,大家看好戏吧。个人方面,参考民国时代的做法吧:)
作者:lala2005 回复日期:2010-06-30 23:07:54
我认为整个目标首先是针对欧元的,中国被割掉的肉是美国佬在攻击欧元的过程中顺带割去的东西
雷曼倒闭几乎毫无疑问是某个整体计划中的一个关键步骤,雷曼倒闭最终最大的损失者是欧洲,而不是美国,美国甚至蛮横到在破产清算期间直接公然表示不会考虑美国以外地区的债权人的利益
从美国不顾不切的找借口砍杀萨达姆开始,我就非常坚定的认定美国要对欧元进行攻击
很多人说阴谋论是可笑的,我同意,阴谋论的确是可笑的,但我要说的是,在资本逐利的推动下,阴谋是必然会诞生的,美元的国际地位是美国最大最长久的利益,任何对此有威胁的事物都必然会受到美元资本控制者严厉的攻击,后果只在于被攻击的对象是否有能力承受这样的攻击而已
这不是某个国家对某个国家发动的阴谋,这是在资本逐利的规律下自然而然要发生的事情,只有首先认识到这一点,才有可能存在积极应对的心态与手段考虑持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6:58:30
文章的硬伤真的太多了。哎
A. 3, 2001年以来,雷曼兄弟多次向Hudson Castle转移资金,共计达十多亿美元,不过确切数额不详。但雷曼兄弟公司的营业报告中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记录
这是美国投行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在每个季度结算前都极力突出负债情况,使自己在申请贷款方面更为有利。许多银行和企业也都有过雷曼兄弟类似的做法,通过一个心腹公司转移大批风险资产,渡过危机。
B.4,雷曼兄弟独自在2006--2007年大量在香港发行 雷曼迷你债券 112亿港币,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数据,由雷曼兄弟安排发行的迷你债券总额高达127亿港元,占全香港同类型投资工具的三分之一,又那来的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呢?
大摩在09年的时候还有18E的精明债风波。
OK,解释下。
无论是大摩精明债还是雷曼的迷你债其实都是信贷挂钩票据。
就像影子换了件衣服一样,但他的本质还是叫影子。呵呵~~
我知道你一定会问那来的来源,所以我还是先给你相关连接吧。
http://money.sohu.com/20080926/n259754402.shtml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hkstocknews/20090605/01236306925.shtml
C.12,在雷曼倒闭以前 高盛大量和中国企业签订石油对赌协议,在石油100---140之间而且上涨预期强劲的时候居然对赌石油价格低于62美元以下,而且最后石油价格在最高点147美元以后 5个月内下跌75%以上
这个问题其实你和影子在群里有讨论过,如果高盛真能知道或控制油价,那他早就赚发了。因为他只要卖空石油就OK了。还要去请那多么多的数学家和物理家来做如些复杂的衍生口合约吗?
正如影子所说的,这种衍生品合约一定会有另一份控制风险的对冲合约。
D.5,华尔街根据他们的计划和世界经济形势,设计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让全世界沉醉在 经济繁荣中,让世界经济过热,他们一边唱多世界经济,一边却在做空大宗商品,股市等。而且在当时世界经济火热的情况下,经济逆转越快,越突然,他们设计的模式盈利能力越强。
如你所说的,那美国政府还要用花这么多的资金去帮助金融业吗?
那样,股神同志也不用花50E去帮高盛了。
搞不明白你的思维。
E.6,设计雷曼的倒闭时间,可以说是精妙绝伦。首先,他们必须在奥巴马最危急的时候出手,这样既能让奥巴马知恩图报也可以要求奥巴马,获得更大的筹码。
所以大家才会看到 在2008年9月初,奥巴马选票本来已经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曼倒闭。让奥巴马反败为胜,可以说没有雷曼的倒闭奥巴马很难最后成为美国的总统。因为雷曼倒闭 引起了下列逆转,1,麦凯恩代表的共和党令经济出现问题,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让民众对改革的愿望前所未有的强烈,而奥巴马代表的民主党让民众寄予改革的希望; 2,麦凯恩在雷曼倒闭以前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的言论是错误的;3,雷曼倒闭以后麦凯恩主张不救市的政策被证明是危险的。4,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 ,让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引起的美国财政的巨额开支怨声载道,而麦凯恩在竞选中极力主张对伊拉克增兵。2,3证明麦凯恩对经济不在行,而美国的经济目前的状况急需要一个有能力处理经济问题的总统。而奥巴马的赞成救市主张被广大老百姓认可。
(注解: 麦凯恩 他承诺上台后要“清扫华尔街”,变革金融政策。麦凯恩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我将迎难而上,对华尔街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且他反对大型集团左右美国的经济 政治。他支持增兵伊拉克
我真的晕了,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知道,那次的美国总统选择其实就是民主党的初选呀。
何来的奥巴马选票本来已经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呢?
海啸同学你正好说反了,民主党代表的是工人等低收入者,而共和党才是代表的资本家和金融家的。
无论是30年代对摩根家族进行金融限制的老罗总同志还是今天想对高盛进行手术的小奥同学都是民主党的。
而林顿总统当年就想对金融市场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就是在共和党老格同志的极力反对下才做罢的。
危机发生后林顿总统都表示很后悔了。
很有别的硬伤我就不说了,无聊呀!
如果这就是海啸同学花了同年时候对雷曼研究的成果,那真的。。。。。
呵呵~~~~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7:32:58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6:58:30
文章的硬伤真的太多了。哎
A。3, 2001年以来,雷曼兄弟多次向Hudson Castle转移资金,共计达十多亿美元,不过确切数额不详。但雷曼兄弟公司的营业报告中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记录
这是美国投行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在每个季度结算前都极力突出负债情况,使自己在申请贷款方面更为有利。许多银行和企业也都有过雷曼兄弟类似的做法,通过一个心腹公司转移大批风险资产,渡过危机。
B.4 ,雷曼兄弟独自在2006--2007年大量在香港发行 雷曼迷你债券 112亿港币,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数据,由雷曼兄弟安排发行的迷你债券总额高达127亿港元,占全香港同类型投资工具的三分之一,又那来的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呢?
大摩在09年的时候还有18E的精明债风波。
OK,解释下。
无论是大摩精明债还是雷曼的迷你债其实都是信贷挂钩票据。
就像影子换了件衣服一样,但他的本质还是叫影子。呵呵~~
我知道你一定会问那来的来源,所以我还是先给你相关连接吧。
http://money.sohu.com/20080926/n259754402.shtml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hkstocknews/20090605/01236306925.shtml;
---------------------------------------------------------------
1,首先你要明白 这是资产转移手法 不是突出负债
2,这是转移资产 并没有说是转移有风险的资产
3, 我说的是 2006---2009年 主要只有雷曼发行迷你债券 ,你却说的是 2009年大摩发行类似债券。对我的结论并不影响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7:41:55
早呀。海啸
1,首先你要明白 这是资产转移手法 不是突出负债
2,这是转移资产 并没有说是转移有风险的资产
你也要明白,雷曼是在美国的上市公司,以美国的监管,你认为雷曼把资产移过去后,就真的不用还回来了,你信吗?
这只是一种动作的方法而已。
3,我说的是 2006---2009年 主要只有雷曼发行迷你债券 ,你却说的是 2009年大摩发行类似债券。对我的结论并不影响
大摩的精明债是在09年以前发的,问题到09年才出现而已。
别外香港证监会的数据,由雷曼兄弟安排发行的迷你债券总额高达127亿港元,占全香港同类型投资工具的三分之一。
难道一个监管机构的数据在你眼里也如同屁一样。
好笑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8:07:25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7:04:57
C.12,在雷曼倒闭以前 高盛大量和中国企业签订石油对赌协议,在石油100---140之间而且上涨预期强劲的时候居然对赌石油价格低于62美元以下,而且最后石油价格在最高点147美元以后 5个月内下跌75%以上
这个问题其实你和影子在群里有讨论过,如果高盛真能知道或控制油价,那他早就赚发了。因为他只要卖空石油就OK了。还要去请那多么多的数学家和物理家来做如些复杂的衍生口合约吗?
正如影子所说的,这种衍生品合约一定会有另一份控制风险的对冲合约。
D.5,华尔街根据他们的计划和世界经济形势,设计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让全世界沉醉在 经济繁荣中,让世界经济过热,他们一边唱多世界经济,一边却在做空大宗商品,股市等。而且在当时世界经济火热的情况下,经济逆转越快,越突然,他们设计的模式盈利能力越强。
如你所说的,那美国政府还要用花这么多的资金去帮助金融业吗?
那样,股神同志也不用花50E去帮高盛了。
搞不明白你的思维。
-------------------------------------------------------
1,高盛是可以对冲对赌风险,为什么高盛在和中国企业签订合同前后对石油的预测,截然相反呢:
高盛最初不断唱多石油,2008年5月6号 预测石油价格当年将上涨到200美元以上,而2008年12月 高盛出尔反尔 预测短期内石油价格会下跌到30美元。
而且 高盛最近曝光的内部会议内容中,他们已经预知了,必将有一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难道他们不知道,经济危机会影响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这样简单的道理吗??
2,华尔街把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期货 者更不可能
因为,华尔街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就像股市庄家一般不能比散户总量大很多一样,否则进出期货难度会很大
而且,华尔街明目张胆的大量炒作石油期货,必定会受到世界的谴责,而且也是美国金融监管所不能容忍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08年6月14日表示,虽然目前还尚不清楚金融投机与国际油价暴涨之间的关系,但应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国际能源署(IEA)合作,调查油价高涨背后可能存在的投机行为-----就这样 还被调查 你居然说华尔街倾力做空石油 简直可笑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8:23:10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7:13:14
E.6,设计雷曼的倒闭时间,可以说是精妙绝伦。首先,他们必须在奥巴马最危急的时候出手,这样既能让奥巴马知恩图报也可以要求奥巴马,获得更大的筹码。
所以大家才会看到 在2008年9月初,奥巴马选票本来已经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曼倒闭。让奥巴马反败为胜,可以说没有雷曼的倒闭奥巴马很难最后成为美国的总统。因为雷曼倒闭 引起了下列逆转,1,麦凯恩代表的共和党令经济出现问题,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让民众对改革的愿望前所未有的强烈,而奥巴马代表的民主党让民众寄予改革的希望; 2,麦凯恩在雷曼倒闭以前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的言论是错误的;3,雷曼倒闭以后麦凯恩主张不救市的政策被证明是危险的。4,雷曼倒闭引起的金融危机 ,让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引起的美国财政的巨额开支怨声载道,而麦凯恩在竞选中极力主张对伊拉克增兵。2,3证明麦凯恩对经济不在行,而美国的经济目前的状况急需要一个有能力处理经济问题的总统。而奥巴马的赞成救市主张被广大老百姓认可。
(注解: 麦凯恩 他承诺上台后要“清扫华尔街”,变革金融政策。麦凯恩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我将迎难而上,对华尔街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且他反对大型集团左右美国的经济 政治。他支持增兵伊拉克
我真的晕了,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知道,那次的美国总统选择其实就是民主党的初选呀。
何来的奥巴马选票本来已经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呢?
海啸同学你正好说反了,民主党代表的是工人等低收入者,而共和党才是代表的资本家和金融家的。
无论是30年代对摩根家族进行金融限制的老罗总同志还是今天想对高盛进行手术的小奥同学都是民主党的。
而林顿总统当年就想对金融市场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就是在共和党老格同志的极力反对下才做罢的。
危机发生后林顿总统都表示很后悔了。
很有别的硬伤我就不说了,无聊呀!
如果这就是海啸同学花了同年时候对雷曼研究的成果,那真的。。。。。
呵呵~~~~-----------------------------------------------------------------------------
1,你去查查 2008年9月 代表共和党的麦凯恩选票是否领先 代表民主党的 奥巴马
2,我说的是 他们谁给民众的影响是改革者 而不是名义上他们谁代表 工人或资本家 金融家
3,民众是对以前的执政党 不满 而不是说 他们要看谁是 代表工人 如果布什代表的共和党真的是代表工人利益 为什么华尔街不被监管呢???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26:36
高盛是可以对冲对赌风险,为什么高盛在和中国企业签订合同前后对石油的预测,截然相反呢:
高盛最初不断唱多石油,2008年5月6号 预测石油价格当年将上涨到200美元以上,而2008年12月 高盛出尔反尔 预测短期内石油价格会下跌到30美元。
而且 高盛最近曝光的内部会议内容中,他们已经预知了,必将有一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难道他们不知道,经济危机会影响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这样简单的道理吗??
08年12月18号油价跌破40美元,高盛还用在12月预测石油价跌到30美元吗?
高盛明明知道油价要下跌,却不去做空赚钱。这个道理讲的通吗?
别忘了,要是没有股神的50E和AIG后来支付给高盛大巨额的交易费。高盛现在就是过去试的了。
高盛有大把把的钱不赚,反而让自己到到了快完蛋的地步?
这好像更说不通吧。
另外次贷在07年的时候就有苗头了,只是华尔街不当回事而已。
2,华尔街把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期货 者更不可能
因为,华尔街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就像股市庄家一般不能比散户总量大很多一样,否则进出期货难度会很大
而且,华尔街明目张胆的大量炒作石油期货,必定会受到世界的谴责,而且也是美国金融监管所不能容忍的。
关于这点,你又怎么说明你文章中的
D5,华尔街根据他们的计划和世界经济形势,设计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让全世界沉醉在 经济繁荣中,让世界经济过热,他们一边唱多世界经济,一边却在做空大宗商品,股市等。而且在当时世界经济火热的情况下,经济逆转越快,越突然,他们设计的模式盈利能力越强。
这一条呢?
根据你说的这条,华尔街显然是在危机中赚到钱的。
天涯不是有神棍就猜到通用汽车要破产嘛。所以高盛猜有一家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也是正常的,不然高盛的水平还不如天涯神棍吗?
呵呵~~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8:36:24
早呀。海啸
1, 首先你要明白 这是资产转移手法 不是突出负债
2,这是转移资产 并没有说是转移有风险的资产
你也要明白,雷曼是在美国的上市公司,以美国的监管,你认为雷曼把资产移过去后,就真的不用还回来了,你信吗?
这只是一种动作的方法而已。
3,我说的是 2006---2009年 主要只有雷曼发行迷你债券 ,你却说的是 2009年大摩发行类似债券。对我的结论并不影响
大摩的精明债是在09年以前发的,问题到09年才出现而已。
别外香港证监会的数据,由雷曼兄弟安排发行的迷你债券总额高达127亿港元,占全香港同类型投资工具的三分之一。
难道一个监管机构的数据在你眼里也如同屁一样。
好笑
-----------------------------------------------
不错 ,这点我没有仔细查阅 谢谢你的 提醒
但是 雷曼兄弟发行的迷你债券数量还是远远超过其他 单一金融金融机构发行类似债券的数量,就算是 你说的大摩 也仅仅只是发行了20亿港币 而且也因为通用的倒闭 让投资者亏损。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38:34
1,你去查查 2008年9月 代表共和党的麦凯恩选票是否领先 代表民主党的 奥巴马
2,我说的是 他们谁给民众的影响是改革者 而不是名义上他们谁代表 工人或资本家 金融家
3,民众是对以前的执政党 不满 而不是说 他们要看谁是 代表工人 如果布什代表的共和党真的是代表工人利益 为什么华尔街不被监管呢???
说一下布什和共和党是代表华尔街利益的。所以历史上对华尔街进行打击和限制的大都是民主党,如30年代的老罗对摩根家族的限制,和如今奥巴马欲对华尔街的严格监管。
下图是两人的支持率走势图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42:34
4 ,雷曼兄弟独自在2006--2007年大量在香港发行 雷曼迷你债券 112亿港币,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都未大量发行。
你的这条应该和香港证监会的数据,由雷曼兄弟安排发行的迷你债券总额高达127亿港元,占全香港同类型投资工具的三分之一。
应该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吧,其它美国大型金融机构之所以没爆光出来,是因为他们的债没出问题。所以我们还不知道别的机构发行的量。
说不定那天高盛或别的投行在香港爆出个上100E的债,大家都不用意外。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44:36
作者:大势不好 回复日期:2010-07-01 08:15:17
有道理
我也觉得雷曼是美帝导演的一幕戏剧
目的就是做空全球经济
是呀,美帝先把自己和盟友的经济先做空了。
哈哈~~
作者:卡琳大人 回复日期:2010-07-01 08:50:42
这个早有人分析过了,雷曼危机实则是美元流动性回收的过程,因为危机前世界各地美元遍地,美元贬值的厉害。通俗的说就是大家都太有钱了。美元通过雷曼这些公司全世界出售有毒债券,有钱人这么一买。等到公司破产,血本无归。雷曼危机通杀的可以说是散户,也就是有钱人。中国好多明星不也买了这些债券吗?而一些机构,也就是主权基金。基本损失不大。危机二次探底,可能是要对这些美元痛下杀手了。
太精彩了。。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8:52:38
回复
早啊 简单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26:36
,高盛是可以对冲对赌风险,为什么高盛在和中国企业签订合同前后对石油的预测,截然相反呢:
高盛最初不断唱多石油,2008年5月6号 预测石油价格当年将上涨到200美元以上,而2008年12月 高盛出尔反尔 预测短期内石油价格会下跌到30美元。
而且 高盛最近曝光的内部会议内容中,他们已经预知了,必将有一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难道他们不知道,经济危机会影响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这样简单的道理吗??
08年12月18号油价跌破40美元,高盛还用在12月预测石油价跌到30美元吗?
高盛明明知道油价要下跌,却不去做空赚钱。这个道理讲的通吗?
别忘了,要是没有股神的50E和AIG后来支付给高盛大巨额的交易费。高盛现在就是过去试的了。
高盛有大把把的钱不赚,反而让自己到到了快完蛋的地步?
这好像更说不通吧。
另外次贷在07年的时候就有苗头了,只是华尔街不当回事而已。
2,华尔街把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期货 者更不可能
因为,华尔街全部资金用于做空石油,就像股市庄家一般不能比散户总量大很多一样,否则进出期货难度会很大
而且,华尔街明目张胆的大量炒作石油期货,必定会受到世界的谴责,而且也是美国金融监管所不能容忍的。
关于这点,你又怎么说明你文章中的
D5,华尔街根据他们的计划和世界经济形势,设计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让全世界沉醉在 经济繁荣中,让世界经济过热,他们一边唱多世界经济,一边却在做空大宗商品,股市等。而且在当时世界经济火热的情况下,经济逆转越快,越突然,他们设计的模式盈利能力越强。
这一条呢?
根据你说的这条,华尔街显然是在危机中赚到钱的。
天涯不是有神棍就猜到通用汽车要破产嘛。所以高盛猜有一家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也是正常的,不然高盛的水平还不如天涯神棍吗?
呵呵~~
----------------------------
第一 高盛赚多少钱 我不知道 因为我看不到他们真是报表
第二 你也只是说 天涯神棍猜到 而不是每次都能100%预测
第三 高盛既然猜到 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 并且他们也猜到了大型机构可能对美国金融的影响 而且还有报道说他们设计了盈利模式 从这些最少说明他能判断出美国会出现金融危机 ,、
高盛被控诱导不知情的客户购买一款由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 Co)参与的产品,而保尔森基金打的算盘却是通过信用违约互换(CDS)保险合约做空这一产品。换而言之,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高盛却在参与做空次贷,并从中赚取不菲的佣金和收益。
可见高盛做空次贷 不是简单的神棍猜测
第四 今年1月,投行巨头高盛集团公布了2009年的业绩。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冲击后,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你说高盛赚没有赚钱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0:05
回复
早啊 简单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8:38:34
1,你去查查 2008年9月 代表共和党的麦凯恩选票是否领先 代表民主党的 奥巴马
2,我说的是 他们谁给民众的影响是改革者 而不是名义上他们谁代表 工人或资本家 金融家
3,民众是对以前的执政党 不满 而不是说 他们要看谁是 代表工人 如果布什代表的共和党真的是代表工人利益 为什么华尔街不被监管呢???
说一下布什和共和党是代表华尔街利益的。所以历史上对华尔街进行打击和限制的大都是民主党,如30年代的老罗对摩根家族的限制,和如今奥巴马欲对华尔街的严格监管。
下图是两人的支持率走势图
1,谁代表谁的利益 只是表面现象 你没有看见我对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分析吗 谁对华尔街 有杀伤力
2,图形我复制不下来 你自己看的发的图形 2008年9月初 是不是麦凯恩 领先 ----仔细看哈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1:22
雷曼倒闭以后 他们支持率是不是开始大幅变化 奥巴马不断上升???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2:51
第一 高盛赚多少钱 我不知道 因为我看不到他们真是报表
第二 你也只是说 天涯神棍猜到 而不是每次都能100%预测
第三 高盛既然猜到 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 并且他们也猜到了大型机构可能对美国金融的影响 而且还有报道说他们设计了盈利模式 从这些最少说明他能判断出美国会出现金融危机 ,、
高盛被控诱导不知情的客户购买一款由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 Co)参与的产品,而保尔森基金打的算盘却是通过信用违约互换(CDS)保险合约做空这一产品。换而言之,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高盛却在参与做空次贷,并从中赚取不菲的佣金和收益。
可见高盛做空次贷 不是简单的神棍猜测
第四 今年1月,投行巨头高盛集团公布了2009年的业绩。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冲击后,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你说高盛赚没有赚钱
-------------
说你硬伤多,你还不信。谁都知道金融机构是08年大陪,09年大赚的。
建议你看看铜,黄金,道指这那些指标性的走势吧。
09年大宗商品中走势比较差的石油也有250%左右的涨幅。
如果这样高盛还赚不到钱,那股神还不如把那50E直接扔太平洋算了。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5:01
雷曼倒闭时间是 2008年9月15 而2008年9月初 一直是麦凯恩 领先 雷曼倒闭以后 奥巴马和麦克恩的支持率大幅拉开差距,形成剪刀差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5:13
雷曼倒闭以前,奥巴马支持率好像也是领先麦凯恩。
9月份来说两人的支持率也就五五开,每先领先的时候各占一半而已。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8:24
回复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2:51
第一 高盛赚多少钱 我不知道 因为我看不到他们真是报表
第二 你也只是说 天涯神棍猜到 而不是每次都能100%预测
第三 高盛既然猜到 大型美国金融机构倒闭 并且他们也猜到了大型机构可能对美国金融的影响 而且还有报道说他们设计了盈利模式 从这些最少说明他能判断出美国会出现金融危机 ,、
高盛被控诱导不知情的客户购买一款由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 Co)参与的产品,而保尔森基金打的算盘却是通过信用违约互换(CDS)保险合约做空这一产品。换而言之,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高盛却在参与做空次贷,并从中赚取不菲的佣金和收益。
可见高盛做空次贷 不是简单的神棍猜测
第四 今年1月,投行巨头高盛集团公布了2009年的业绩。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冲击后,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
你说高盛赚没有赚钱
-------------
说你硬伤多,你还不信。谁都知道金融机构是08年大陪,09年大赚的。
建议你看看铜,黄金,道指这那些指标性的走势吧。
09年大宗商品中走势比较差的石油也有250%左右的涨幅。
如果这样高盛还赚不到钱,那股神还不如把那50E直接扔太平洋算了。
-------------------------------------
第一 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第二 如果高盛没有参加大众商品交易 你说的这些他怎么赚钱----开始你还说 高盛可能没有参加石油期货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08:39
1,谁代表谁的利益 只是表面现象 你没有看见我对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分析吗 谁对华尔街 有杀伤力
麦凯恩没当上总统,所以没法比较。
但我可以告诉你,奥巴马这次对高盛出手,如果成功了。那就足以和30年代老罗对摩根家族的打击相比了。
而这两人都是那民主党,都在做相同的事,限制该死金融家们。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12:59
-------------------------------------
第一 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第二 如果高盛没有参加大众商品交易 你说的这些他怎么赚钱----开始你还说 高盛可能没有参加石油期货
我有说过高盛可能没有参加石油期货交易吗?
我只是对你说的高盛知道油价走势的一个反问。你不是说高盛知道08年石油会大跌吗?那就问为什么高盛不去做空赚钱,反而让自己差点完蛋了。 这个问题你现在都没回答我。
转移话题的技巧不错。真的``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15:44
我说的是 雷曼发行的叫迷你债券 ,为什么其它美国机构再类似产品上不用同样的名字呢???难道他们知道将来这种迷你债券会臭名远扬吗??---仅仅是我的疑问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24:02
回复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12:59
-------------------------------------
第一 2009年高盛的净利润出人意料地飙升至134亿美元,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第二 如果高盛没有参加大众商品交易 你说的这些他怎么赚钱----开始你还说 高盛可能没有参加石油期货
我有说过高盛可能没有参加石油期货交易吗?
我只是对你说的高盛知道油价走势的一个反问。你不是说高盛知道08年石油会大跌吗?那就问为什么高盛不去做空赚钱,反而让自己差点完蛋了。 这个问题你现在都没回答我。
转移话题的技巧不错。真的``
-----------------------------------------
第一 高盛差点完蛋 不是石油期货亏损
第二 有金融常识的都知道 只要金融市场出现 挤兑或流动性突然大幅下降 就算是盈利的金融机构 也可能因为流动性枯竭而倒闭
第三 你怎么知道高盛没有做空是有赚钱,而且我也阐述了他们不可能倾力以赴的做空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 想必你应该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08年6月14日表示,虽然目前还尚不清楚金融投机与国际油价暴涨之间的关系,但应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国际能源署(IEA)合作,调查油价高涨背后可能存在的投机行为
第四 既然他们能分析出大型美国金融机构都会倒闭,难道他们想不到 做空赚钱吗 做空赚钱华尔街最拿手的手艺 难道他们会放弃???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24:41
为什么你叫海啸?
我叫简单?
影子又叫影子呢?
雷曼发行的迷你债券其实就是信贷挂钩票据,他叫什么并不重要,因为就算他换过100个或1000个名字,他的本质还是信贷挂钩票据。
第一 高盛差点完蛋 不是石油期货亏损
第二 有金融常识的都知道 只要金融市场出现 挤兑或流动性突然大幅下降 就算是盈利的金融机构 也可能因为流动性枯竭而倒闭
第三 你怎么知道高盛没有做空是有赚钱,而且我也阐述了他们不可能倾力以赴的做空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 想必你应该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08年6月14日表示,虽然目前还尚不清楚金融投机与国际油价暴涨之间的关系,但应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国际能源署(IEA)合作,调查油价高涨背后可能存在的投机行为
第四 既然他们能分析出大型美国金融机构都会倒闭,难道他们想不到 做空赚钱吗 做空赚钱华尔街最拿手的手艺 难道他们会放弃???
-----------
以你所说的这么历害的高盛,为什么差点把自己陪死呢。
如果高盛真的能知道,油价将来的走势,或能控制油价。
那高盛只要拿出那怕5%的资金来做空油价,那他08年就不会陪钱了。当然杠杆要高了,不过没关系,人家有把握吗。可为什么没出现呢。
另外在说一次,这次次贷的苗头在07年就出现了。为什么高盛一点装备都没有呢?美国的金融机构一点准备都没有呢?
那解释只有一个,他们根本不知道水有多深,以为只是一点点风险,结晶包括高盛在内的机构都差点完蛋了。
早在06年12月份就有美国人在卖房子了,到07年就已经到大量的规模上了。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37:18
1, 布什真的代表工人阶级的利益吗 为什么会出现次贷危机呢,而且布什政府为什么不严格监管美国的金融机构呢,华尔街金融监管为什么在布什任内 如此松懈呢??? 不要被 共和党 民主党表面代表什么阶级说迷惑
2, 你去看看很多美国经济学家的书籍 对美国最近这些年的评价。他们认为共和党真正代表工人阶级了吗 ??? 如果这样 他们什么说美国的经济被美国精英操控呢 而不是被工人阶级掌握呢???
别再被表面现象迷惑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39:45
回复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24:41
为什么你叫海啸?
我叫简单?
影子又叫影子呢?
雷曼发行的迷你债券其实就是信贷挂钩票据,他叫什么并不重要,因为就算他换过100个或1000个名字,他的本质还是信贷挂钩票据。
-------------------------------------------
你连我的问题都没有看清楚 或者你难以理解
我本来就说的意思是 同样的产品为什么他们要用不同的名字????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42:55
作者:影-子 回复日期:2010-07-01 09:37:56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8:52:38
高盛被控诱导不知情的客户购买一款由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 Co)参与的产品,而保尔森基金打的算盘却是通过信用违约互换(CDS)保险合约做空这一产品。换而言之,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高盛却在参与做空次贷,并从中赚取不菲的佣金和收益。
------------------------
高盛是收了佣金,但是实质上高盛最终亏了几亿美元。难道有人用自己的损失来迎合客户?白白做雷锋还要坐牢?
这和期货上方向看错了是一样,最近期指上简单做空赚了很多钱,有人做多亏了本,那期货公司和中金所都拿了佣金,他们是不是应该赔偿多头的损失?
----------------------------------------
我只是说 高盛有做空的动机 你却说了一大堆不相干的问题提 而且上面这句话是我引用别人的
简单 你把影子也拉来凑热闹了
有消息称 高盛曾经请对冲基金保尔森 设计次贷危机产生后的盈利模式
作者:影-子 回复日期:2010-07-01 09:47:11
倒掉雷曼是阴谋,那么贝尔斯登和美林是怎么回事呢?
美林运气比较好被收购了,最终差点导致美国银行关门。
这些华尔街的银行家真是伟大,为了打击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欧洲,把自己的五大投行搞跨了3家。假如美国政府不拯救AIG,估计五家全部倒掉,当然了在海啸的眼中这都是设计好的剧本。AIG这样的巨无霸也最终让投资者损失殆尽,这样的阴谋确实需要大手笔。几万亿的市值灰飞烟灭,难道所有的大腕都在一张桌子上开会,有异议的全部被杀掉?除了伟大的中国神棍,其他的媒体都不知情,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可怕了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50:46
作者:海啸后的希望 回复日期:2010-07-01 09:37:18
1, 布什真的代表工人阶级的利益吗 为什么会出现次贷危机呢,而且布什政府为什么不严格监管美国的金融机构呢,华尔街金融监管为什么在布什任内 如此松懈呢??? 不要被 共和党 民主党表面代表什么阶级说迷惑
小布同学 是共和党,他当然不会严格监管美国的金融机构。
所以才会由现在的民主党的总统来修理高盛等金融机构嘛。
作者:影-子 回复日期:2010-07-01 09:52:22
消息来源?次贷危机前,保尔森只是个小人物,假如高盛能够挖掘到保尔森这颗钻石,那真的是太厉害了。
保尔森最近出了自传,你可以去看看,保尔森怎么发现次贷的危险,并设计出从中获利的模式。这个世界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幕后的黑手控制一切,你同样可以发现这个世界的不平衡,并从中寻找机会。
作者:简单0519 回复日期:2010-07-01 09:54:23
有木风的QQ吗?
可以把他也叫来,这样就更热闹了
呵呵~~
作者:叶子兰2010 回复日期:2010-07-01 10:41:56
也别把华尔街神化了,他们也没那么能,08年那倒霉样,如果他们真利益熏心,想做空老美的话,那就是自找死路!华尔街赚过的大钱,基本都是于国家利益和目标一致的,说白点,如果没有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给他们背书,没有美金霸主,他们能掀起什么风浪来!
老美现在主要还在调整,对内消灭虚拟财富,对金融加强管制,让他们不要过度投机,而要去投资有前途的实业,对外消灭、回收、冻结海外美金,毕竟美元在美国国内还是很值钱,也不能随便贬,这有两大目的,一方面维持住美元的价值,尤其不能伤到国内,别一方面是在产业升值的时候,消灭海外资本的介入,吸引本国内部资本回流,老美如果真要产业升级,根本就稀罕国外的钱,也不会让海外的资本介入他的重要产业,至少会严格控制,但这样会落人口舌,所以要先消灭一大部分,但又不想影响好不容易已经控制住的海外资本和产业,所以目前在等待中,等待最佳的实机。
至于国债,国内的绝大部分都是养老金,利息是补充国内的美老金的,海外的就成眼中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