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神马文学网 时间:2024/04/28 04:33:27
http://hexun.com/dmgy518 >复制 >收藏 |手机看个人门户
登录 |注册 |和讯博客 |和讯首页
公论
笔公的研毛札记集
个人门户
博客
相册
音乐
转帖
博揽
邮箱
朋友圈
好友
留言
进入我的家
联系主人
发送私信 |给主人留言 |送小礼物 |关注主人 |加为好友 |进入Ta的家
主人:笔公 

[发送私信] [加为好友] [关注]
快速链接
[和讯博客]
[发表文章]
[博客设置]
[文章管理]
搜索



分类
友情链接

长征话外音
和讯蜀狂
天涯蜀狂
网络文化研究所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引用 2006-06-08 11:22:28] 
字号:大 中 小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乾隆曾经称自己是十全老人,并称自己有十全武功——即十大军事成就。和他相比,长期从事革命战争并亲冒矢石的毛泽东,更有理由为自己的灿烂军功而自豪。
本文择其在不同时代居重要作用的胜仗,试图罗列毛泽东的十大胜绩。为避免个人偏见,战役评价均取自文献成说。
一、龙源口大捷:确立井冈山根据地的一战
引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刘树发的描述:龙源口战斗,又称七溪岭战斗。此次战斗,是红军第四军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最大的一次战斗,规模之大,歼敌之多,影响之深,前所未有。红军乘胜第三次占领了永新城,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第四次“进剿”。杨克敏1929年在《关于湘赣边苏区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写道:“去年至5月战争大略情形,其间大小战争凡经过十余次,平均每五天要打一次,总是我方占优势。作战的时候,常是我们的人多,敌人较弱,乘势歼灭之。6月23日在龙源口(永新境内,由宁冈入永新的道路)一战,赣敌共三团……我军亦三团与敌战一日之久。敌为二十五、六团江西军队之最狠的部队,战斗力最强,都系老兵,技术熟练。这次战争敌我兵力相当,为江西所未经过的大战。其间进退周旋,经过许久的肉搏,因为我们占得地形的优越,敌仰我俯,居高临下,幸幸一鼓败之。其间战机的危险非常严重,不为敌人所败者几希。”“此役敌三团全溃,缴枪约七八百支……俘虏敌兵官长士兵甚多,敌死伤数百,我方亦有死伤,敌遂退出永新,永新即完全为红军占领。”
二、漳州之役:扭转攻赣失利颓势并为长征备足盘缠的一战
1932年4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从中央苏区挥戈东进,长驱直入,连克龙岩、南靖等地,并于19日取得漳州战役的胜利。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一次重要战役,在党史、军史都占有一定地位,对巩固闽西根据地,开展闽南的游击战争,支持东江根据地人民的斗争,都有重要作用,也为红军此后作战,特别是第四次反“围剿”的胜利,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据林彪1933年4月给苏区中央局写的《红一军团龙岩漳州两役战斗经过报告》中说,此次战役歼粤军第四十九师大部,俘1674人,缴获飞机2架,步枪2331支,机关枪9挺,山炮、迫击炮各2门,步枪子弹13万余发,炮弹4942发,炸弹240枚。林彪得知此战缴获了敌人的飞机,非常兴奋,他拉着聂荣臻的手说:“这是我们首次缴获敌人的飞机,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我俩在飞机旁边合个影吧。”
三、遵义战役:把长征从转移变成西征的一战
中央红军各部迅速响应中央号召,遵照中革军委的命令,于2月18日至21日,由太平渡、二郎滩等渡口东渡赤水河,此即二渡赤水。接着,以红1、红5、红9军团及军委纵队为左纵队,以红3军团为右纵队,向敌人兵力比较空虚的桐梓地区急进;同时,以红五军团的一个团向温水开进,以吸引和迷惑追敌。24日,红一军团第一团占领桐梓县城。中央红军回师黔北,打乱了敌人的部署,川军又急忙抽调部队由扎西地区回头向东追击;黔军王家烈也急忙抽调部队向娄山关、桐梓增援;吴奇伟第一纵队的第五十九、第九十三师也由黔西、贵阳地区向遵义开进,企图阻止并围歼红军于娄山关或遵义地区。鉴于此, 中革军委决定,乘追敌尚在川南之际,迅速击破黔军的拦阻,占领娄山关及其以南地区,再取遵义城,以争取主动是役,中央红军在5天之内,二渡赤水,再取桐梓,攻占娄山关,复克遵义城,共歼灭和击溃敌人2个师又8个团,毙伤敌2400余人,俘敌3000余人,缴获大批军用物资,使红军得到及时补充,并取得短期休息的机会。二渡赤水,回师黔北,是在毛泽东等指挥下,发挥红军运动战的优势,取得了长征以来最大的一次胜利。这一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全军的土气,狠狠地打击了国民党军特别是蒋介石嫡系部队的嚣张气焰,为中国工农红军在战略上转入主动、摆脱被动局面奠定了基础。
四、直罗镇战斗:这长征划上句号并为陕西根据地奠基的一战
在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的前夕,蒋介石调集东北军的11个师和第84、第86师和山西晋军的5个旅共10万人的兵力,于1935年7月对我陕甘根据地发动第三次“围剿”,企图消灭陕甘红军,彻底摧毁陕甘根据地。8月,红军集中主力于北线打击敌人。9月18日,位于鄂豫陕的红25军转移到延川的永平镇,同红26、红27军会师,合编为红15团,徐海东任军团长,程子华任政治委员,刘志丹任副军团长兼参谋长,高岗任政治部主任,下辖三个师,共7千余人。10月19日,中央红军第1、第3军团胜利到达陕甘根据地的保安县吴起镇,胜利地结束了长征。11月3日,根据党中央的决定成立了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毛泽东任主席,周恩来、彭德怀任副主席,并将红15军团编入红1方面军,彭德怀任司令员,毛泽东任政治委员,辖第1、第15军团,共约1.1万余人。1935年11月上旬,红一军团进至富县西北的老人仓、秋子林地区;红十五军团攻占了直罗镇以东的张村驿、东村等据点后,以一部兵力加紧围攻甘泉,以调动国民党军东进。11月19日,东北军第五十七军以1个师防守太白镇,主力3个师沿葫芦河向直罗镇、富县攻击前进。其先头第一0九师进至黑水寺、安家川地区时,军部率另2个师进至张家湾东西地区。红一方面军首长决定,首歼突出冒进的第一0九师于直罗镇地区。 此役共歼敌1个师又1个团,俘敌5千余人,粉碎了敌人对陕甘根据地的第三次“围剿”。直罗镇战役的胜利,巩固了抗日的前进阵地,给党中央把全国革命大本营放在西北的任务,举行了一个奠基礼
五、平型关战役:八路军抗日誓师之战
据徐临江在冰点特稿第545期平型关战役与平型关大捷中写道:9月14日,115师先头部队进抵大营,派出侦察部队调查平型关地区地理情况和敌情,为平型关歼敌做各种准备。23日,林彪、聂荣臻在上寨召集干部会议,作出初步计划。24日,第二集团军、第六集团军送来“平型关出击计划”,拟定71师附新编第2师及独立8旅一部配合115师向平型关以东的日军出击。林彪师长即命令部队25日零时出发。战士们顶着狂风暴雨,涉急湍山洪,在拂晓前到达了指定地区,把全师主力布置在平型关到东河南镇10余里长的公路南侧山地边缘上。343旅之686团位于白崖台附近,左侧是685团,右侧是687团,口袋底是第33军之独立8旅,115师第344旅,687团断敌退路并打援敌,688团作为预备队。这一部署使得进攻平型关的敌人完全处于包围圈伏击之中。八路军同时又以一部从关沟出发,主动接应郭宗汾的出击部队。 25日晨5时半左右,敌第一辆汽车进入伏击圈,聂荣臻传令:沉住气,无命令不许开火。等敌后板垣师团第21旅团千余人及汽车、大车300余辆进入伏击圈后,115师某团5连连长曾贤生率全连首先向敌冲杀,用手榴弹炸毁敌人最后一辆汽车。敌人退路被截断,于是拼命冲杀,反复争夺公路两侧制高点――老爷庙。敌人争夺失败,预示着被围歼的灭顶之灾,于是企图冲破独8旅阵地逃命。独8旅把一线配备改为纵深配备,拼死抵抗。   激烈的战斗持续到27日白天,敌人终未能冲破包围,敌板垣师团21旅遭歼灭性打击。因为敌人死不缴械,千余日军全部被击毙,我军伤亡也很严重。据阮受贤回忆,115师约有900人伤亡,《抗战以来的八路军、新四军》一书认为:我团营干部五人负伤,以下近千人伤亡。第5连百名壮士,凯旋时只剩30多人,连长曾贤生壮烈牺牲。战斗极为残酷,独8旅3个团一个补充营5000多人,损失一个团。平型关大捷,歼敌1000多人,毁敌汽车100辆,大车200辆,缴获步枪1000多支,轻重机枪20多挺,战马53匹,另有其他大量战利品。这是中国抗战开始后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皇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振奋了全国人心,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它有力地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迟滞了敌人的进攻,迫使敌人进至浑源和保定的一部分兵力转移到平型关方向,因而有力支援了平汉铁路和同蒲铁路友军的作战,使已陷入敌围的出击部分郭宗汾部得到支援,免于被歼之险厄。
该战役取得了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 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首次集中较大兵力对日军进行的一次成功的伏击战。在当时日军长驱直入、国民党军队节节后退的形势下,八路军首战告捷,有力地打击了日军的疯狂气焰,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从而极大地振奋了全国的民心、士气,使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日军战史称:“中国军在平型关阵前进行反攻,同时,共军一部,伏击第五师团非战斗的补给部队,使该部受到极大损失。”
六、上党战役:抗战以后毛向蒋阎示强的一战
军事科学院军史部唐义路 评价:日本投降后,国民党蒋介石为抢夺抗战胜利果实,一面邀请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赴重庆谈判,一面以受降为名,调集大批军队向解放区发动进攻,企图消灭中共领导的解放区和人民军队。1945年8月中旬,国民党军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秉承蒋介石旨意,以其第19军军长史泽波率第19军、第61军一部和部分伪军共1.7万人入侵晋东南,占领了八路军从日伪军手中解放的襄垣、潞城以及被人民武装包围的长治、长子等县城,其军部率3个师驻守长治(以长治为中心的地区,古称上党郡)其余部队和地方团队守备襄垣、长子、屯留、潞城和壶关等县,企图以此为依托扩占整个晋东南。为了保卫抗战胜利果实,中央军委命令晋冀鲁豫军区坚决歼灭进入上党地区之敌,除去心腹之患。此役共歼灭国民党军3.5万余人,其中生浮3.1万人,缴获山炮24门,机枪2000余挺,各种枪1.6万余支。晋冀鲁豫军区部队伤亡4000余人。上党战役是重庆谈判期间,晋冀鲁豫军区部队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国民党军的光辉战例,也是解放战争时期打的第一个歼灭战,这一胜利打击了蒋介石的内战气焰,加强了中共在重庆谈判中的地位,对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起到了重要作用。
七、孟良崮战役:万马军中取名将首级的提气之战
1947年5月14日,华东野战军在孟良崮地区完成了对整编第74师的分割包围。该敌被围后,蒋介石认为这是与我决战的良好机会。因此,一方面督令该师坚守,吸住华野主力,另一方面急调10个整编师,向蒙阴、青驼寺集结,企图与我决战。但增援之敌遭华野阻援部队的顽强阻击,最近时虽距整编第74师只有5公里却不能前进一步。华野担任攻击的部队则以猛打猛冲的战斗作风,不惜一切代价向整编第74师发起进攻。经过激烈战斗,至16日下午5时,整编第74师及整编第83师1个团共3.2万人全部被歼,整编第74师师长张灵甫被击毙。孟良崮战役后,国民党军进攻山东的计划遭到严重挫折,不得不暂时停止进攻。战后蒋介石哀叹:整编第74师被歼灭,“这是我军剿匪以来最可痛心、最可婉惜的一件事。”而这次战役的胜利则极大地鼓舞了华东解放区军民打破国民党军重点进攻山东的信心。
八、边沈战役:以底定东北为起点以求争霸天下的布局之战
边沈战役,东北野战军和东北军区部队经52天激战,在关内各战场人民解放军有力配合下,歼灭和争取起义、投诚国民党军东北"剿总"和所属4个兵团部、11个军部、36个师及地方保安团队共47.2万余人。人民解放军伤亡6.9万余人。辽沈战役,将大规模的运动战与大规模的城市攻坚战、阵地阻击战相结合,军事斗争与政治攻势密切配合,实现了中共中央军委提出的封闭国民党军一个战略集团在东北境内予以各个歼灭的决策,取得了打大规模歼灭战的经验。辽沈战役的胜利,使东北野战军得以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支强大的战略机动力量,也使东北地区成为人民解放军夺取解放战争胜利的巩固和可靠的战略后方。
九、淮海战役:对蒋军士气、战斗力予重大杀伤和最后一击的一战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迄商丘,北起临城(今枣庄市薛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第二个战略性进攻战役。根据中央军委的部署,战役自1948年11月6日开始,至1949年1月1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948年11月6日,华东野战军分路南下。8日,国民党军何基沣、张克侠率部2万余人战场起义。10日,我军把黄伯韬兵团分割包围于徐州以东的碾庄地区。经过10天逐村恶战,至22日全歼敌军10万余人,并击毙了敌兵团司令黄伯韬。同时,中原野战军为配合作战,出击徐(州)蚌(埠)线。11月16日,攻克宿县,完成对徐州的战略包围。这时,中共中央军委决定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组成总前委,邓小平为书记,统一指挥淮海战役。第二阶段,11月23日,中原野战军在宿县西南的双堆集地区,包围了从华中赶来增援的黄维兵团12个师。28日,蒋介石被迫决定徐州守军作战略退却。徐州“剿总”总司令刘峙撤至蚌埠,副总司令杜聿明留在徐州指挥。12月1日,敌弃徐州向西南逃窜。4日,华东野战军追击部队将徐州逃敌包围。6日,敌孙元良兵团妄图突围,即被歼灭,孙元良只身潜逃。同日中原野战军和华东野战军集中9个纵队的优势兵力,对黄维兵团发起总攻。经过激战,至15日全歼敌12万余人,生俘黄维。此后,为配合平津战役,按照中共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部队进行了20天休整。第三阶段,1949年1月6日至10日,华东野战军对被包围的杜聿明集团发起总攻,经过4天战斗,全歼邱清泉、李弥两个兵团共30万人,俘获杜聿明,击毙邱清泉,李弥逃脱。这次战役,我军参战部队60万人,敌军先后出动兵力80万人,历时65天,共歼敌55.5万余人,使蒋介石在南线战场上的精锐部队被消灭干净,基本上解放了长江以北的华东和中原广大地区,使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南京处于人民解放军的直接威胁之下。
十、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一扫百年为列强百般屈辱的一战
据龙和天蝎在抗美援朝战争几乎是我们唯一的骄傲一文中说:抗美援朝战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1、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起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保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人民反帝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军威、国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2、这场战争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3、这场战争由于双方都面对新的战场、新的作战对象,因而作战样式、战略战术的运用,都有别于过去进行的战争。喷气式飞机的大量使用、直升机直接用于作战、以坑道为骨干支撑点式防御阵地体系的形成,给以后的战争提供了新经验,促进了军事学术的发展;4、中国人民志愿军不仅圆满地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而且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取得了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之敌的宝贵经验,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军事思想,促进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
2006年6月8日
标签:毛泽东研究   笔公史论   .
所属版块:历史
[收藏到我的转帖][引用通告]
[推荐][评论][举报][打印]
本文章被推荐到了0个圈子
点击数: 2303  评论数:22
1我 顶
水生叶
!觉得精彩就顶一下,顶的多了,文章将出现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下一篇:[军史随笔(1)]纠正关于湘江战役的几个流行性偏见(草稿)
上一篇:品毛札记(7):毛蒋对弈的“楚河汉界”
博客链
  
和讯博客岁末征文:我预测 我投资
调查:你的家庭收入多少年能购买一套住宅?
分析迪拜危机:胆量游戏还是皇室伎俩?
更多...
现金管理征文,奖电脑
叶檀:民间金融何时停止血祭
影响房价的十大关键条件
恐怖!亲历诡秘悬疑事件
碳排放将击垮中国股市?
《我的大师》产品提价公告
2009-12-20 18:10:23
最新读者

留下足迹请登录
[登录][注册]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9-01-14 22:25:29]
我恨哄铲体制,无论是阴毛,还是矮邓,僵尸,都是皇帝而已,百姓苦啊.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8-07-19 14:11:20]
以下是引用 闪电超声波 于 2006-10-23 21:31:38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8-03-13 19:18:44]
以下是引用 闪电超声波 于 2006-10-23 21:31:38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8-03-13 19:08:29]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8-3-13 19:08:11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8-1-14 13:54:21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闪电超声波 于 2006-10-23 21:31:38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反对!
支持!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8-03-13 19:08:11]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8-1-14 13:54:21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闪电超声波 于 2006-10-23 21:31:38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反对!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2008-01-14 13:54:21]
以下是引用 闪电超声波 于 2006-10-23 21:31:38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反对!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7-07-30 11:12:38]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05:51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22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1]
前几日,看到这么一篇文章:《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原文附后——编者注)。看完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故写下此文,希望能够唤醒某些国人的民族血性。
纵观《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一文,其作者(以下简称作者)极尽攻击侮蔑之能,充分展现崇洋媚外之实,论述中国之所以失败的要点有六条,按照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如下:
第一:林彪认为美国人不过打过鸭绿江,林彪认为美国的重点是在欧洲而不是亚洲。作者认为林彪的观点是对的。而且毛主席是见林彪不同意,才启用了彭德怀。
第二:美国有二战时有1250万的军队,到朝鲜战争爆发时裁军裁的陆军只剩不到60万人,还得全球驻守,兵力分散。说明美国二战结束之后就不想打仗了,我们认为美国会打过鸭绿江时杞人忧天。
第三:我们保住了朝鲜来做缓冲国的战略意图其实时失败的,因为美国的轰炸机可以从日本,韩国或者关岛起飞轰炸中国,朝鲜这个小小的缓冲国在美式战机的大航程之下没有任何意义。
第四:朝鲜战争其实是朝鲜人发动的。而不是韩国人发动的,事先还得到了中国和苏联的支持。由此得出结论,这场战争是朝鲜侵略韩国的战争,对于朝鲜来说是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抗美援朝就是支持非正义的战争。何况当时联合国都授权美国打韩战,所以美国那边的军队叫联合国军,我们与美国作战就是与国际社会为敌。
第五:美国是强大的,我们与美国作战死伤惨重,按照日本人的统计,韩战中国死了50万人,美国只死了5万人。实际上从死伤人数来看我们是场败仗。而且我们几乎式顷全国之力作战,而美国只动用了一个第八集团军。从作战成效来看,我们死伤惨重,是失败的。从指挥艺术上来看,我们用的是人海战术,也是失败的。从战争潜力来看,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而美国只动用了一个第八集团军,言下之意就是说我们的战争潜力不如美国,是美国人不想和我们打了,如果美国人要打下去,再调来个第七集团军或者第九集团军,我们就肯定打不过的。
第六:如果没有朝鲜战争,美国就不会武装日本,也就没有现在的美日同盟,作者甚至在最后写到:中国付出了几十万人生命的代价换来了美日同盟,换来了美国下定铁心要扶植曾经的敌人日本,曾经帮助中国的朋友来和自己的敌人握手。
洋洋洒洒好一篇谬文,真欺我华夏无人吗?如此谬论何能骗天下而?
废话不多说,逐一驳斥如下:
第一条:林彪认为美国不会打中国,理由是美国人的重点在欧洲。可笑!可笑点有三:
可笑点一,选人不对,林彪不过就是一个元帅,有何资格决定是否发动抗美援朝战争?我们都知道,是否决定发动一场战争的决策权应该是在政府而不是军事长官,即便是像希特勒那样的独裁者发动战争时仍然是以德国国家元首的身份而不是武装力量总司令。当时我们的国家主席是谁?是毛主席,是否发动抗美援朝战争的决策权从来也轮不到林彪说话。我还想说咱们今天就发动战争解放台湾吧!难道说以后会有人拿我的话来证明打台湾的必要性?而且林彪的政治智慧和他对国际社会的观察能力,是十分低下的,这个从他的结局就能看的出来。试问:即便飞机没有失事,林彪顺利逃到了苏联,苏联难道还会冒天下之大不包庇他而与中国政府为敌?最终的结局一定是遣返。而且还将丢尽中国人的脸面。
可笑点二:论据错误。文中提到美国的重点是在欧洲而不是亚洲。首先我们要看到,此论据有合理的一面,先欧后亚一直是美国的国策,至今扔未改变。但是我们同样要看到,美国濒临两大洋,无论是大西洋还是太平洋的局势都是为美国所关注的,美国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国家。即便在二战中,美国也是同时与鼎盛时期的日军和德军作战,而且日军从偷袭珍珠港往后就没有打赢过一场像样的战役。自中途岛海战之后美军更是发动了大量的攻势作战。由此可见,由于美国有强大的国力作为支撑,即便是在非重点的亚洲,美军仍然可以具有非常强大的攻击力。
可笑点三:小人之心。作者认为林彪不肯打毛主席就没有办法,无奈之下选用了彭德怀。这个是十足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行为。首先,在十大元帅中,彭帅的实力并不亚于林彪,从指挥经历来看,彭德怀在抗日战争中对日作战经验丰富,而林彪自平型关大捷之后再无出彩。林彪的战功多出现在解放战争时期,以国民党军队的实力,那样的战争并不能完全体现指挥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说,彭德怀更擅长于与占据技术优势的敌人作战。比如二战时指挥八路军与日军作战以及抗美援朝与美军作战。何况我泱泱大国,光元帅就有10个,即便除去林彭二人,叶帅,聂帅的实力也是超群,谁打不是打?何必非得可着一个林彪?看来作者对林彪有点各人崇拜。但是这样的个人崇拜不足为凭。
第二点:美国二战后裁军了,所以美国不想打仗!可悲!可悲点有三:
可悲点一:消极至极。美国人裁军了怎么了?美国人裁军我们就不用备战了?但凡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尚武的国家,而且也是一个战争动员非常快的国家!1941年日本偷袭了珍珠港,重创美军太平洋舰队,等到了1942年太平洋舰队就基本恢复了元气,1943年美军就开始发动攻势作战,1944年全面轰炸日本本土,1945年就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试问,我们国家能有这样快速扩充军队实力的能力吗?如果美国人裁军我们就消极怠工,那么美国人一旦开始战争准备,我们能够跟的上他们的速度吗?我堂堂中华的国防安全居然寄希望于美国的裁军,可悲呀!而且事实上,1950年7月,美国国会签署1950年-1951的12亿美元的军事拨款,并下达征兵命令,把武装力量扩大两倍;9月,签署40亿美元军事附加拨款和146亿美元国防拨款,之后又追加126亿美元。这不是战争动员是什么?
可悲点二:想法片面。作者看到了美军全球驻军使得兵力分散的一面,却没有想到美军之所以可以全球驻军是因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有大量的盟国。一旦美国需要,这些盟国也会出人出力上阵博杀。这一点从抗美援朝时的联合国军就可以看的出来。
可悲点三:鼠目寸光。即便退一万步说,美国短期的目的只是想打败朝鲜,并不想越过鸭绿江。那么一年后呢?5年后呢?10年后呢?就算美国这一届政府不想打过来,那么美国的下一届政府呢?大家知道韩战结束时美国总统是谁吗?艾森豪威尔!原美国五星上将。这样一个军事背景浓厚的政府,你能企望他自觉的不做出点过激举动?
第三点:因为美国的飞机能从日本起飞来轰炸我们,所以我们保住朝鲜来当缓冲国是没有意义的。无知!无知点有三:
无知点一:以偏概全。虽然自杜黑提出空军致胜论之后,有关于空中力量的使用被西方诸强列为重中之重。二战时期美国对德国的战略轰炸重创了德国的战争潜力,这个是举世公认的事实。但是真正给德军致命一击的是什么?是诺曼第登陆,没有诺曼第登陆,德军就不会被逼到两面作战的境地。同样被战争所重创的苏联也无力发动全面反攻。可以说,没有美军的诺曼第登陆,就没有苏军的攻克柏林。要知道,即便是在诺曼第登陆的前夕,德军仍然在苏德战场发动了库尔斯克大会战!战略轰炸给德军造成的影响并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大。即便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面对伊拉克这么一个小国,多国部队狂轰滥炸的沙漠风暴行动仍然不能迫使萨达姆从科威特撤军。最后一击靠的是什么?是沙漠军刀行动中装甲部队连续100个小时的冲击。因此,作者的观点是典型的以偏概全的轰炸机致胜论,是早就被抛弃的单兵种作战理论。
无知点二:不懂经济。战争是国与国之间的综合实力的较量,也是国家经济实力的较量。战争经济学是现代战争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甚至早在孙子兵法中就提出了战争经济学的观点,其中速战速决以及上兵伐谋的观点都是重点强调在战争中要尽量少的消耗自己的资源而达到战争的胜利这一中心思想。而作者恰恰缺乏这方面的知识。从中国这方面来说,由于有朝鲜这个缓冲国的存在,我们在中朝边境上基本上不用派兵防守,从而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国防开支。冷战结束后在俄罗斯内部有一种说法,说苏联之所以会被冷战托跨,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在欧洲与北约对峙,也不是与美国全球争霸,而是在亚洲毫无意义的保留100万常备军与中国对峙,最终被两线作战而拖垮。一家之言未必可以全信,但是有其一定的道理。如果在东三省方向我们遭受来自美苏的同时压力,我们的军费开支将对我们本来就脆弱的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与其这样,不如咬牙拿出钱来打一仗,好过以后年年拨款在鸭绿江维持庞大的驻军。何况轰炸机是昂贵的,轰炸机的使用费用必须考虑到轰炸机的折旧,燃油消耗,航弹造价,飞行员成本以及地勤维护成本。即便以美国的国力,绝对都不足以维持对我国的长期轰炸,毕竟我们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比那小日本的虾夷岛国一般轻轻松松就能炸个遍。
无知点三:不会算术。毫无疑问,作者小学的时候算术肯定不及格,至于后来的中学数学成绩肯定也很一般。因为他连最基本的加减法都不知道。朝鲜拥有100万的常备军,保留了朝鲜这个缓冲国,就等于我们有了100万的盟军。而如果朝鲜被韩国吞并了,我们就少了100万的盟军,这么简单的加减法都不能理解,那么接下去的就更不好懂了。如果韩国吞并朝鲜,即便是打个对折,也将征兵50万,而且加上美式装备的威力,这50万军队的威力不见的会低于百万朝军。那么对于我国来说,就相当于增加了50万的敌军,再加上韩国原有部队至少50万。如果没有朝鲜作为缓冲,我们将直接与100万虎视耽耽的韩国军队直接面对面于鸭绿江畔。且不提美军,就这100万韩军就足以让我东三省处于背负受敌的尴尬境地。且不提东北为我国传统重工业基地这一事实,即便是从能源考虑,当时我们最大的石油基地大庆油田也将处于上百万美韩联军的攻击范围之内,国之命脉从此头悬利剑,国家安全无从谈起。
反对!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徐绥之 
[发送私信]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7-05-17 17:20:59]
这“十大”军事“胜绩”,至少一大半都不能具体地归功于毛:直罗镇、平型关、上党、孟良崮、辽沈、淮海、抗美援朝。相应地应分别归功于徐海东(彭德怀)、林彪、刘伯承(陈赓)、粟裕、粟裕、林彪、彭德怀。
这不是说毛在战略决策上也没起什么作用。但具体战役的军事指挥跟政治战略决策毕竟是两回事。何况特别重大的战役之军事指挥本身,往往也能体现出战略决策的头脑呢。
此篇文字或许可以当作神化毛泽东的一个典型。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加入黑名单]
匿名者(未注册)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6-12-04 13:52:59]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22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1]
前几日,看到这么一篇文章:《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原文附后——编者注)。看完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故写下此文,希望能够唤醒某些国人的民族血性。
纵观《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一文,其作者(以下简称作者)极尽攻击侮蔑之能,充分展现崇洋媚外之实,论述中国之所以失败的要点有六条,按照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如下:
第一:林彪认为美国人不过打过鸭绿江,林彪认为美国的重点是在欧洲而不是亚洲。作者认为林彪的观点是对的。而且毛主席是见林彪不同意,才启用了彭德怀。
第二:美国有二战时有1250万的军队,到朝鲜战争爆发时裁军裁的陆军只剩不到60万人,还得全球驻守,兵力分散。说明美国二战结束之后就不想打仗了,我们认为美国会打过鸭绿江时杞人忧天。
第三:我们保住了朝鲜来做缓冲国的战略意图其实时失败的,因为美国的轰炸机可以从日本,韩国或者关岛起飞轰炸中国,朝鲜这个小小的缓冲国在美式战机的大航程之下没有任何意义。
第四:朝鲜战争其实是朝鲜人发动的。而不是韩国人发动的,事先还得到了中国和苏联的支持。由此得出结论,这场战争是朝鲜侵略韩国的战争,对于朝鲜来说是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抗美援朝就是支持非正义的战争。何况当时联合国都授权美国打韩战,所以美国那边的军队叫联合国军,我们与美国作战就是与国际社会为敌。
第五:美国是强大的,我们与美国作战死伤惨重,按照日本人的统计,韩战中国死了50万人,美国只死了5万人。实际上从死伤人数来看我们是场败仗。而且我们几乎式顷全国之力作战,而美国只动用了一个第八集团军。从作战成效来看,我们死伤惨重,是失败的。从指挥艺术上来看,我们用的是人海战术,也是失败的。从战争潜力来看,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而美国只动用了一个第八集团军,言下之意就是说我们的战争潜力不如美国,是美国人不想和我们打了,如果美国人要打下去,再调来个第七集团军或者第九集团军,我们就肯定打不过的。
第六:如果没有朝鲜战争,美国就不会武装日本,也就没有现在的美日同盟,作者甚至在最后写到:中国付出了几十万人生命的代价换来了美日同盟,换来了美国下定铁心要扶植曾经的敌人日本,曾经帮助中国的朋友来和自己的敌人握手。
洋洋洒洒好一篇谬文,真欺我华夏无人吗?如此谬论何能骗天下而?
废话不多说,逐一驳斥如下:
第一条:林彪认为美国不会打中国,理由是美国人的重点在欧洲。可笑!可笑点有三:
可笑点一,选人不对,林彪不过就是一个元帅,有何资格决定是否发动抗美援朝战争?我们都知道,是否决定发动一场战争的决策权应该是在政府而不是军事长官,即便是像希特勒那样的独裁者发动战争时仍然是以德国国家元首的身份而不是武装力量总司令。当时我们的国家主席是谁?是毛主席,是否发动抗美援朝战争的决策权从来也轮不到林彪说话。我还想说咱们今天就发动战争解放台湾吧!难道说以后会有人拿我的话来证明打台湾的必要性?而且林彪的政治智慧和他对国际社会的观察能力,是十分低下的,这个从他的结局就能看的出来。试问:即便飞机没有失事,林彪顺利逃到了苏联,苏联难道还会冒天下之大不包庇他而与中国政府为敌?最终的结局一定是遣返。而且还将丢尽中国人的脸面。
可笑点二:论据错误。文中提到美国的重点是在欧洲而不是亚洲。首先我们要看到,此论据有合理的一面,先欧后亚一直是美国的国策,至今扔未改变。但是我们同样要看到,美国濒临两大洋,无论是大西洋还是太平洋的局势都是为美国所关注的,美国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国家。即便在二战中,美国也是同时与鼎盛时期的日军和德军作战,而且日军从偷袭珍珠港往后就没有打赢过一场像样的战役。自中途岛海战之后美军更是发动了大量的攻势作战。由此可见,由于美国有强大的国力作为支撑,即便是在非重点的亚洲,美军仍然可以具有非常强大的攻击力。
可笑点三:小人之心。作者认为林彪不肯打毛主席就没有办法,无奈之下选用了彭德怀。这个是十足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行为。首先,在十大元帅中,彭帅的实力并不亚于林彪,从指挥经历来看,彭德怀在抗日战争中对日作战经验丰富,而林彪自平型关大捷之后再无出彩。林彪的战功多出现在解放战争时期,以国民党军队的实力,那样的战争并不能完全体现指挥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说,彭德怀更擅长于与占据技术优势的敌人作战。比如二战时指挥八路军与日军作战以及抗美援朝与美军作战。何况我泱泱大国,光元帅就有10个,即便除去林彭二人,叶帅,聂帅的实力也是超群,谁打不是打?何必非得可着一个林彪?看来作者对林彪有点各人崇拜。但是这样的个人崇拜不足为凭。
第二点:美国二战后裁军了,所以美国不想打仗!可悲!可悲点有三:
可悲点一:消极至极。美国人裁军了怎么了?美国人裁军我们就不用备战了?但凡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尚武的国家,而且也是一个战争动员非常快的国家!1941年日本偷袭了珍珠港,重创美军太平洋舰队,等到了1942年太平洋舰队就基本恢复了元气,1943年美军就开始发动攻势作战,1944年全面轰炸日本本土,1945年就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试问,我们国家能有这样快速扩充军队实力的能力吗?如果美国人裁军我们就消极怠工,那么美国人一旦开始战争准备,我们能够跟的上他们的速度吗?我堂堂中华的国防安全居然寄希望于美国的裁军,可悲呀!而且事实上,1950年7月,美国国会签署1950年-1951的12亿美元的军事拨款,并下达征兵命令,把武装力量扩大两倍;9月,签署40亿美元军事附加拨款和146亿美元国防拨款,之后又追加126亿美元。这不是战争动员是什么?
可悲点二:想法片面。作者看到了美军全球驻军使得兵力分散的一面,却没有想到美军之所以可以全球驻军是因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有大量的盟国。一旦美国需要,这些盟国也会出人出力上阵博杀。这一点从抗美援朝时的联合国军就可以看的出来。
可悲点三:鼠目寸光。即便退一万步说,美国短期的目的只是想打败朝鲜,并不想越过鸭绿江。那么一年后呢?5年后呢?10年后呢?就算美国这一届政府不想打过来,那么美国的下一届政府呢?大家知道韩战结束时美国总统是谁吗?艾森豪威尔!原美国五星上将。这样一个军事背景浓厚的政府,你能企望他自觉的不做出点过激举动?
第三点:因为美国的飞机能从日本起飞来轰炸我们,所以我们保住朝鲜来当缓冲国是没有意义的。无知!无知点有三:
无知点一:以偏概全。虽然自杜黑提出空军致胜论之后,有关于空中力量的使用被西方诸强列为重中之重。二战时期美国对德国的战略轰炸重创了德国的战争潜力,这个是举世公认的事实。但是真正给德军致命一击的是什么?是诺曼第登陆,没有诺曼第登陆,德军就不会被逼到两面作战的境地。同样被战争所重创的苏联也无力发动全面反攻。可以说,没有美军的诺曼第登陆,就没有苏军的攻克柏林。要知道,即便是在诺曼第登陆的前夕,德军仍然在苏德战场发动了库尔斯克大会战!战略轰炸给德军造成的影响并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大。即便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面对伊拉克这么一个小国,多国部队狂轰滥炸的沙漠风暴行动仍然不能迫使萨达姆从科威特撤军。最后一击靠的是什么?是沙漠军刀行动中装甲部队连续100个小时的冲击。因此,作者的观点是典型的以偏概全的轰炸机致胜论,是早就被抛弃的单兵种作战理论。
无知点二:不懂经济。战争是国与国之间的综合实力的较量,也是国家经济实力的较量。战争经济学是现代战争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甚至早在孙子兵法中就提出了战争经济学的观点,其中速战速决以及上兵伐谋的观点都是重点强调在战争中要尽量少的消耗自己的资源而达到战争的胜利这一中心思想。而作者恰恰缺乏这方面的知识。从中国这方面来说,由于有朝鲜这个缓冲国的存在,我们在中朝边境上基本上不用派兵防守,从而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国防开支。冷战结束后在俄罗斯内部有一种说法,说苏联之所以会被冷战托跨,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在欧洲与北约对峙,也不是与美国全球争霸,而是在亚洲毫无意义的保留100万常备军与中国对峙,最终被两线作战而拖垮。一家之言未必可以全信,但是有其一定的道理。如果在东三省方向我们遭受来自美苏的同时压力,我们的军费开支将对我们本来就脆弱的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与其这样,不如咬牙拿出钱来打一仗,好过以后年年拨款在鸭绿江维持庞大的驻军。何况轰炸机是昂贵的,轰炸机的使用费用必须考虑到轰炸机的折旧,燃油消耗,航弹造价,飞行员成本以及地勤维护成本。即便以美国的国力,绝对都不足以维持对我国的长期轰炸,毕竟我们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比那小日本的虾夷岛国一般轻轻松松就能炸个遍。
无知点三:不会算术。毫无疑问,作者小学的时候算术肯定不及格,至于后来的中学数学成绩肯定也很一般。因为他连最基本的加减法都不知道。朝鲜拥有100万的常备军,保留了朝鲜这个缓冲国,就等于我们有了100万的盟军。而如果朝鲜被韩国吞并了,我们就少了100万的盟军,这么简单的加减法都不能理解,那么接下去的就更不好懂了。如果韩国吞并朝鲜,即便是打个对折,也将征兵50万,而且加上美式装备的威力,这50万军队的威力不见的会低于百万朝军。那么对于我国来说,就相当于增加了50万的敌军,再加上韩国原有部队至少50万。如果没有朝鲜作为缓冲,我们将直接与100万虎视耽耽的韩国军队直接面对面于鸭绿江畔。且不提美军,就这100万韩军就足以让我东三省处于背负受敌的尴尬境地。且不提东北为我国传统重工业基地这一事实,即便是从能源考虑,当时我们最大的石油基地大庆油田也将处于上百万美韩联军的攻击范围之内,国之命脉从此头悬利剑,国家安全无从谈起。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闪电超声波
[发送私信]
Re: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2006-10-23 21:31:38]
以下是引用 匿名者 于 2006-8-7 19:23:40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笔公 于 2006-6-8 11:23:57 的发言:
怒批《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失败者》[2]
第四点:抗美援朝是非正义战争!说此话者必将与汪精卫等贼人同流而遗臭万年。?之前我们就向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希望其不要打过38线,让南北朝鲜仍然处于战争前的状态,不然中国将参战。但是美国人没有理会。我堂堂中华,既然有言在先,怎么能失信于天下?我们绝对不能算不宣而战。而且美国人也只是觉得中国人不会参战或者不敢参战,从来就没有一个美国人跳出来说中国人没有理由参战!美国人还不着急呢,你急什么?真是替主子着想呀!
证据二:礼尚往来。如果说朝鲜攻入韩国的战争是侵略战争而受到联合国的谴责,那么联合国军攻入朝鲜的战争就是义举了?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行为!如果这样的逻辑都可以通过,那么海湾战争之后科威特就
可以吞并伊拉克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绝对是侵略战争。我们的军队绝对是正义之师。何况我们还受到了朝鲜政府的邀请,在朝鲜境内作战,有什么不对?
证据三:后继无人。自朝鲜战争之后,联合国军这个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便是海湾战争,也是打着多国部队的牌子!为什么?联合国的作用是协调各国间的关系,联合国军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非法的,朝鲜战争的时候还可以说联合国刚成立,大家还处于摸索状态,那么后来联合国军这个词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说明什么?说明大家摸索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军这个词是非法的!我们的军队和一个连名字都是非法的军队作战,怎么还变成我们没理了?这个世界还有天理吗?
第五点:从纯战争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取胜。说此话者必将与赵高等宦官并肩而载入史册。这是典型的指鹿为马的行为。原因有三:
原因一:我军作战自鸭绿江边开始,最终结局是回复到38线上。可以说,我们参战之前,朝鲜已经事实上的亡国了,是我们楞生生的打退了美军,让朝鲜复国了!这样的胜利不叫胜利,那什么样的胜利才叫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出国参战时的战略目标,至于吞并韩国,我们本来就没有想过,何况前面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想吞并韩国的话,那么这场战争就将变成非正义的战争。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
原因二:死伤人数。作者居然用日本人的数据作为参考,实在可笑!日本人擅长数据造假是举世闻名的,日本人二战的时候炸伤了美军一艘运输船都能吹成炸沉航母三艘,他们的数据也能相信?何况日本又不是参战国,如何能得出翔实的数据?再则,即便是美军,都不知道我军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真正的死亡人数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日本人哪来的这么翔实的数据?何况,即便日本人说的对,我们也很光荣,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占领了日本,得到了大量可靠的数据,经过统计,二战时日军与美军的死亡比为13:1,这个是美国人公布的日本人也承认的数据。按照日本人的统计,我们在朝鲜战争时死了50万人,杀死美军5万人,死亡比为10:1,很不错了!至少证明我们比日本人强。可笑日本人居然还拿这样的数据来嘲笑我们,愚蠢!转了一圈还是给自己了一个耳光!何况我们不光是杀美国人,我们歼灭的韩国军队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歼灭的美军数量。如果把韩国人的损失也加进去。我们两边应该是打平的,可笑作者居然把这么一个错误百出的数据也列出来,只能说明我前面的判断:他小学算术没学好。加减法使用都很困难。
原因三:美国真的没有拚尽全力吗?首先我们要明白在美国集团军是个什么概念。在正常情况下,美军战斗序列中只有师的概念,战时才有军,集团军基本上是只有全面战争才会出现的概念,我可以举个例子,二战时美国陆军主要是在德国战场作战,而欧洲战场美国陆军的主力悍将是谁?是巴顿将军,那么巴顿将军的职务是什么?是美军第十五集团军司令。也就是说,二战时,美国在欧洲战场上的陆军主力也就只有一个集团军,就是第十五集团军。我们可以认为,在美军战斗序列当中,集团军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作者看到一个第八集团军的番号就想当然的认为美军至少还有7个集团军没有上阵作战,这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照这样的逻辑,那么对德作战的时候美国陆军至少还有14个集团军在边上看着,这可能吗?实际上,朝鲜战争时期,第八集团军的人数超过了美国陆军总人数的40%,是美国建国以来罕见的超大规模的集团军。同时,配属给第八集团军的空军力量占到了美国全部空军力量的三分之一,用于支援的海军力量达到了美国海军力量的50%。可能大家会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空军比例只有30%出头,可能又有人要大放厥词说美国人还没有尽全力。那么我来告诉这个谜底吧,首先美国空军最强悍的一只部队战略空军主力战机B29已经被喷气式空战的时代所淘汰,朝鲜战争正好赶上了美国空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也就是朝鲜战争,迫使美空军加速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也就是B52。其次,美国在韩战中大量使用海军航空兵,大量的喷气式战机从航母上起飞作战,整个朝鲜半岛全部处在航母的打击范围之内,所以美军的空中优势是由海空军共同实现的。美国人为了朝鲜战争,是真的拚了。甚至包括美军最小也是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也上阵拼杀了,清长之战我军重创美国陆战第一师,世界震惊。在此,向那些穿着单衣饿着肚皮甚至光着脚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美军发起冲锋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第六点:美日同盟。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实在是看到美日同盟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了啦。诚然,朝鲜战争是美日同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朝鲜战争,是不是就不会有美日同盟呢?不可能。美日同盟的出现有一下三点必然性:
必然性一:美国在亚洲必须得有同盟,美国同样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亚洲有大量的利益所在。尤其是冷战将至,苏联的双头鹰政策使得美国必须要在亚洲与其对抗。所以说,美国扶持日本更多是处于全球冷战大局的需要!虽然中国也是重要原因,但是只能算原因之一,美日同盟尤其历史的必然性,有没有朝鲜战争这个同盟都将必然存在!
必然性二:国民党的溃败台湾。国共内战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从全面进攻变成全面溃败最终退到台湾,可以说美国对国民党失望到了极点。不会再给它机会了。所以美国的战略同盟伙伴不可能是台湾。
必然性三:美国人对日本人的蔑视。国民党在内战中的表现让美国彻底的失望了,放眼看去,整个亚洲就只剩下日本了。何况日本当时处于美国的实际占领之下,日本能兴风作浪的起来?想当初日本经济发展最猛的时候,一纸广场协议就让日元大规模升值,日本出口急剧萎缩,好不容易恢复了点,克林顿上台之后一系列的对日政策又加剧了日本的金融风险,最终楼市彻底崩盘,日本经济萎靡的到现在还没有雄起。与日本人打交道的经历让美国人知道,日本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对美国构成不了威胁。从华盛顿海军条约到日美同盟再到广场协议直到现在的日美贸易摩擦。日本人从来没有占到过美国人的便宜。也许有人说,日本对美贸易长期顺差,美国打贸易战打不过日本。可笑,当年克林顿执政的时候就已经很好的阐述过这个问题了,你不知道只是你孤陋寡闻。美日贸易的计量货币是什么?是美元,美国人根本不怕美日贸易逆差,你日本人要卖东西卖到美国来就卖吧,我给你美元就是了!美元哪里来?开动印钞机印就是了。你日本的美元储备再多也是白给东西给美国人用。为此美国还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叫日本美元来嘲笑日本人的愚蠢。
逐个批驳了这篇谬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出身军事世家,外公跟随过某元帅南征北战,跟我外婆在西藏平叛的时候生的我母亲。所以我对军队有一种亲切感,特别受不了无知之辈对中国军队的侮蔑。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我中华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道日本是怎么被西方诸强承认的吗?是日俄战争中击败俄国之后。为什么美国人始终瞧不起日本人?因为日本人从来没有赢过美国人。为什么美国人越南战争会输?是因为我们国家警告了美国人不要攻击北越领土。不然美国人早杀过来把北越政权和基地直接摧毁了,越南人还打个屁游击战!从古至今,美国人听过谁的话?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因为有朝鲜战争。
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汉奸,像汪精卫之流从来就是斩不尽杀不绝。在此,深深的怀念毛主席的英明,对于右派之流就是要打要杀!反右的错误只是把很多不是右派的同志划成了右派,造成很多冤案。打击右派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看看现在的日本的右派就知道了。卖国之贼,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我不是愤青,而且我也很崇洋,外国很多是好得,外国人得很多确实是对的,我们必须得承认,不然也就不用改革开放了。但是我从来不媚外,像这种侮蔑自己的伟大祖国,发表反动言论者必须清之而后快。我相信,天是有眼的,给祖国抹黑的人必将天谴之,替外国主子摇旗呐喊者必定天灭之。要知道,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国外是没有人当一回事的。西方诸强真正承认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在朝鲜战争之后。
我向来认为,一个人已出生,他就被打上了烙印!我们每一个人的烙印,就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所谓子不嫌母丑,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缺点,我们的执政党更是犯过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对这些也都深恶痛绝!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中华百年积弱,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到甲午海战,到八年抗战.我们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新中国成立之后,我百万大军杀出国境,如龙怒战三千里,击退十八国联军,一洗百年耻辱!消息传回,全国欢腾!如今居然有人会对朝鲜战争指手画脚!我中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到哪里去了?战死几十万人算什么?我几十万志愿军战士的英魂永垂不朽!总好过南京大屠杀的30万屈辱冤魂吧!朝鲜人不领情算什么?他在不领情还不是得乖乖的给我们当缓冲国!西方诸强对我们指手画脚算什么?诸多封锁下我们仍然造出了两弹一星!有自信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指手画脚!戈尔巴乔夫想讨好西方,结果他得到了什么?俄罗斯得到了什么?
吃自己的饭,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怨天怨地怨父母,不算是好汉!
志愿军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反对!
支持!
[引用] [支持] [反对] [删除] [加入黑名单]
发表评论
大 名:  [登录]  [注册成为和讯用户]
(不填写则显示为匿名者)
网 址:
(您的网址,可以不填)
标 题:
内 容:

请根据下图中的字符输入验证码:
0
点这里显示验证码。
(您的评论将有可能审核后才能发表)


和讯个人门户 v1.0 |和讯家园 |意见反馈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品毛札记(9)]毛泽东军事生涯中的十大胜绩 品毛札记(5):毛泽东的革命“生意”生涯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4):对照蒋介石的“圆满”看毛泽东的遗憾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6):为毛泽东蒋介石之争设计一套RPG游戏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7):毛蒋对弈的“楚河汉界”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7):毛蒋对弈的“楚河汉界”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研毛札记(2):毛泽东的“亲日”与汪精卫的亲日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研毛札记(3):毛泽东的夫人与汪精卫的夫人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研毛札记(3):毛泽东的夫人与汪精卫的夫人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读毛泽东(9)]君子之交:毛泽东刘少奇同盟纵横谈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读毛泽东(9)]君子之交:毛泽东刘少奇同盟纵横谈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读毛泽东(1)]诗史风流:军人毛泽东的经典十役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笔公品书录(20):毛泽东红军与民国新军阀的军事接触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笔公品书录(20):毛泽东红军与民国新军阀的军事接触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有关毛泽东的参考资料(部分)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味毛泽东的战争地理学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有关毛泽东的参考资料(部分)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读毛泽东(8)]一路上行:主席何曾有“沉浮”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读毛泽东(3)]毛泽东与“赤色黄埔系”的亲密接触 - 公论 - 笔公 - 和讯博客 品毛札记(5):毛泽东的革命“生意”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