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双色球近亿奖金被疑去年兑奖(广州日报 2009-7-21)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神马文学网 时间:2019/11/13 20:40:36
广州双色球近亿奖金被疑去年兑奖(图)
http://news.QQ.com  2009年07月21日04:04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祚我要评论(985)


跟帖 该文上网后,有网友在论坛上又贴了银行印章明显为“2009”的转账回单照片(与本报记者看到的转账回单一致)。网友“酒店实习生”等认为,肯定有一方PS了图片。

看看人家怎样领大奖!2004年,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威廉姆斯老太太买彩票中了2.94亿美元大奖,她大大方方地公开领取了奖金。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祚)昨天上午,广州市获得双色球9668万元中奖者,从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拿取了自己的奖金。同时,中奖者陆先生(化名)向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老人院各捐赠100万元。
 
7月2日,广州彩民陆先生中得双色球第2009076期一等奖,独中奖金9668万元。开奖翌日(7月3日)下午,陆先生到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办理了兑奖验票手续。7月14日,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收到国家福彩中心划拨的兑奖奖金,当天就通过农业银行的电汇方式将第2009076期双色球9668万元巨奖奖金划拨到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7月20日,9668万元得主到广州市福彩中心领取缴税后的7775万多元现金支票。昨天领取巨奖时,中奖者陆先生表达了向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老人院捐赠各100万元的愿望,市福彩中心联系了以上单位,让中奖者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扣税为1893.7万
据悉,根据中国个人所得税法之“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赠的部分,其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30%的部分,可以以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规定,免除了捐赠者捐赠部分的所得税。中奖者原扣税1933.6万元,实际扣税为1893.7万元。中奖者捐赠后说,“这些钱我是用不完的,以后还会通过其他方式、其他途径捐赠给不同的福利机构和单位。”
最近两天,9668万巨奖的新闻又在网络上火了一把。不过,这次让人眼热的不再是上亿奖金都让一个人得去了,而是有人质疑巨奖的真实性。上周六,《深圳商报》公开报道称“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该文引来网友们铺天盖地的热议。此事发生在深圳福彩黑客事件之后,质疑彩票真实性的声音再度响起。事情的诱因也很简单,就是一张银行发出的9668万元转账回单,《深圳商报》文章质疑转账回单的印章是一年前盖的。
面对喧嚣一片的讨伐和质疑,广东省福彩中心昨天迅速作出回应,认为该报道严重失实,并要求其作出公开道歉。
文/本报记者周祚
疑问1
提前领奖?
广东彩票有史以来最大奖——9668万元双色球巨奖奖金已划拨到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银行的转账回单印章显示,“2008年7月14日”已将巨额奖金转至广州市福彩中心,明明是2009年7月2日中的奖,缘何提前一年就领取了奖金?!(左上图)
……记者将银行印章图旋转了90度,经仔细辨认,并用工具将银行印章放大,年份确实更像“2008”,而非“2009”!“黑客篡改数据”余波未平,再次出现这种事情,双色球的公信或许又将受到考验?福彩中心对此的解释是,“银行搞错了,转账回单的日期应为2009年7月14日,而不是2008年7月14日,只是印章上的一个数字没换过来。”
——见《深圳商报》7月18日A14版
省福彩中心回应:该文两处失实
昨天上午,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该事,并发函到该报要求更正。
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主任黄严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文存在两处失实。
一是转账回单上的印章明明盖的是2009年7月14日,该文作者未经核实就说是2008年。二是该文作者说曾采访福彩中心,但无论是发出转账回单的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还是深圳福彩发行中心,均没有工作人员接受该作者的采访。
网友说理
越藏着掖着,彩民就越怀疑有猫腻
尽管发行机构一再声明彩票是“公开、公正、透明”的,但却对广大彩民在开奖、监督等环节上的合理建议充耳不闻。其道理就如只是大肆宣扬诸如“我们的产品质量很过硬,请大家放心消费”之类的口号,而对产品的质检指标等却遮遮掩掩,请问,这如何让公众信服?
这是一件关系社会公益福利的大事,不能以各种理由来保密。我们福彩中心的同志哥们,不能老是玩神秘玩躲避,老是藏着掖着,彩民们就更有理由怀疑其中有猫腻。有关方面应该立刻拿出得力的足以服众的措施,从开奖、资金流向等环节入手,彻底从各个流程上堵死和杜绝作弊作假的可能性!必须给彩民一个明确的说法,让彩民们买得开心,买得放心!
记者调查:作者称图片拷自网上
为了验证网上所称的该账单是否有误,本报记者昨天特地在省福彩中心调阅了那张转账单的原件。在账单上,记者亲眼见到,上面的银行印章确实清晰地显示是“2009”,而不是《深圳商报》文章所称的“2008”。省福彩中心证实,省福彩中心并没有向《深圳商报》记者传送过任何该转账单的图片,有关人士表示,不知该记者是从何处找到转账单的模糊图片,并以此写成文章。
昨晚记者还采访了撰写该文的记者。该记者承认,这张图他也是从网上拷贝的,图片比较模糊,因此他认为印章上的日期是“2008”。看到福彩中心的声明后,他感到压力很大,也觉得不好意思。
疑问2
没人见过大奖得主?
每次开奖之前,各地都会将数据封盘,并传往FC(福彩)中心,然后FC中心统计数据、统计销量,进行开奖。开奖后,FC中心公布中奖数据。注意,是由FC中心在北京进行搜索统计,并不是目前报道的什么由深圳FC及各地FC搜索数据,搜索中奖注数,然后上报。
……6月12日已经查明真相,到7月8日还在寻找弃奖?
……作为一个媒体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采访到一位真正的中奖者,中大奖者更是想都别想,而彩民却经常可以在报纸上看到谁中大奖,怎么领奖,得奖感言的报道,这都不是我们媒体真实采访出来的,都是FC中心的新闻通稿。
甘肃亿万大奖,哈尔滨6000万大奖,珠海5000万大奖,广州9000万大奖……我没有听说一个同行见到过中奖者。
一个很简单的结论是,如果中大奖是真实的话,在媒体保证不出卖中奖人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下,如果让我们采访中奖得主,是可以帮助FC中心促进销售的。但到目前为止,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所在的报纸,和我认识的同行,除了见到FC中心自己写的新闻通稿外,我们没有见到一个所谓的大奖得主。这在甘肃大奖出现后,曾出现媒体的集体质疑。
记者调查:亲眼见到多位得主
以上说法,受到了行业内资深彩票线记者的一致反驳。本报记者就在三年多的彩票采访中,多次见到了大奖得主。另一位多年的彩票线资深记者、《信息时报》彩票版记者陈学钢就表示,上述网络说法实属无稽之谈,他从事彩票采访多年,曾亲眼见到了大多数的大奖得主现身领奖,包括最近一次9000万元的得主陆先生。陈记者的说法也得到了广州城内多位跑过彩票线的主流媒体记者的认同。关于全中国没有记者见过大奖得主的谎言根本经不起验证。
福彩声音:为保密不公布姓名
记者就此事也采访过广东省、广州市福彩中心负责经手兑奖的工作人员,她们的反映都是觉得这些网络谣言很让人困惑,因为每个大奖得主都有血有肉地出现在她们和前来采访的记者面前。“这些得奖者都是有身份证等身份资料证明的。只不过出于为得奖者保密的需要,我们不能公布他们的真实姓名和身份。不知道谁在散布这些言论。”广州市福彩中心的财务人员表示。
新闻分析:谣言中有私彩的影子
无独有偶,关于福彩“出事”的网络说法近期源源不断,究竟是谁在针对福彩呢?一位行业内资深彩票记者表示,现在民间存在着大量的地下私彩,这些私彩为了利益,为了与国家公彩“竞争”,经常在网上发表一些谣言,以让公众质疑公彩的公信力,目的不言而喻。同时,关于福彩“造假”的言论在网上网下大有市场的现象,与近年来彩票开奖频现问题,公众缺乏对公彩的信任感有关。
相关新闻:
视频:深圳黑客篡改双色球数据 险骗3305万巨奖
黑客篡改彩票数据伪造巨奖续:破绽很快被发现
论坛爆料 (更多精彩爆料)
内部工作人员 揭秘“福利彩票” 的黑幕!
http://news.qq.com/a/20090721/000249.htm
《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被指严重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24  南方日报
省福彩中心要求深圳某报道歉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本报讯(记者/周志坤通讯员/刘瑜峰)在继深圳黑客篡改数据伪造3305万巨奖案引起广泛关注后,广东福彩再起波澜。近日,深圳某报发表的《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一文在网上广为转载流传,激起人们对彩票公信力的怀疑。昨日,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篇报道严重失实,属于记者的主观臆断,并要求该报道歉,严肃处理这一事件。
据了解,7月14日,广东彩票有史以来最大奖———9668万元双色球巨奖奖金已划拨到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7月18日,深圳某报A14版发表了《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一文。该报道质疑称,“银行的转账回单印章显示,‘2008年7月14日’已将巨额奖金转至广州市福彩中心。明明是2009年7月2日中的奖,缘何提前一年就领取了奖金?!”报道还表示,福彩中心对此作出的解释是:“银行搞错了,转账回单的日期应为2009年7月14日,而不是2008年7月14日,只是印章上的一个数字没换过来。”
对此,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出示了标期为“2009年7月14日”的银行转账回单原件。他表示,深圳某报记者“没有认真调查,特别是没有向我中心和有关银行求证核实”,这是一篇“主观臆断所炮制出的失实报道,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给国家福利彩票事业和我中心的声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称,这篇新闻报道陆续被新浪、搜狐、网易、天涯社区等门户网站转载,在社会上给福利彩票事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因此,要求深圳某报向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道歉,严肃处理这个失实报道事件,对上述新闻报道内容进行纠正,协调转载该篇新闻稿件的网站和有关媒体删除转载内容和纠正,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http://news.sina.com.cn/c/2009-07-21/072415986124s.shtml
近亿奖金一年前已领?假新闻
日期:[2009-07-21]  版次:[A34]   版名:[金钱豹·彩票]   字体:【大中小】


新快报讯 (记者 陆妍思 通讯员 晓琦)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原来纯属假新闻!针对近日有媒体质疑广州9668万元巨奖银行转账回单的日期问题,昨天上午,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该事,向记者展示了回单原件,指出深圳某报的文章是主观臆断所炮制出的失实报道。另据了解,昨天上午,广州9668万元得主到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领取缴税后的7775万多元现金支票。
深圳某报报道两大失实
没有核实、没有采访
上周六,深圳某报在其彩票版刊登题为《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的文章,质疑广州9668万多元奖金银行转账回单的印章日期并非“2009年7月14日”,而是“2008年7月14日”,并作出了“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的结论,该文还提到曾采访福彩中心,对此的解释是:“银行搞错了,转账回单的日期应为2009年7月14日,而不是2008年7月14日,只是印章上的一个数字没换过来。”该篇文章刊发后,陆续被新浪、搜狐、网易、天涯社区等门户网站转载。
对此,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提出严正声明,指出该文有两处失实,一是转账回单上的印章明明盖的是2009年7月14日,该文作者未经核实就说是2008年。二是该文作者说曾采访福彩中心,但无论是发出转账回单的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还是深圳福彩发行中心,均没有工作人员接受过该作者的采访。
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主任黄严冰表示,该篇新闻报道是深圳某报记者罔顾事实,在没有认真调查,特别是没有向我中心和有关银行求证核实的情况下,主观臆断所炮制出的失实报道,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给国家福利彩票事业和我中心的声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已于昨天下午发函到该报交涉,并将此事向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和深圳市委宣传部汇报。
向记者展示回单原件
日期确实是“2009年7月14日”
据了解,深圳某报的文章上还刊登出了回单的彩色图片,不过却于图片下注明是转载广州某报的,也就是说,该报根本没有收到由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发出的高清照片。见报图片质量差,成像模糊,记者指为了便于辨认,将银行印章图旋转了90度,并用工具将银行印章放大,年份确实更像“2008”,而非“2009”。
但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向多家媒体记者现场展示了9668万多元奖金银行转账回单的原件,在场记者清楚看到回单上的印章日期确是2009年7月14日。
而在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的官方网站(www.gdfc.org.cn)中,有一篇于2009年7月16日发出,名为“9668万双色球奖金已划拨广州”的文章,文中的彩色图片也可清楚看到回单上红色印章日期是2009年7月14日。
记者随后从电子邮箱中翻查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于7月15日下午传送的新闻通稿,附件中的银行转账回单高清大图中,红色印章中的“2009年7月14日”字样也非常清晰。
9668万得主昨领取奖金
捐出200万善款
昨日上午,9668万元得主陆先生(化名)到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领取现金支票,他表达了向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老人院捐赠各100万元的愿望。广州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联系了以上单位,让中奖者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根据中国个人所得税法之“个人将其所得款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赠的部分,其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30%的部份,可以以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规定,免除了捐赠者捐赠部分的所得税。中奖者原扣税1933.6万元,实际扣税为1893.7万元。陆先生在捐赠后说,以后还会通过其他方式、其他途径捐赠给不同的福利机构和单位。
http://epaper.xkb.com.cn/view.php?id=422019
近亿奖金一年前已领深圳某报记者造假新闻

大洋新闻 时间: 2009-07-21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陈学钢

广东省福彩划拨9668万奖金的中国农业银行转帐回单。

银行转帐回单局部放大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学钢) 昨天上午,广东彩票史上最牛大奖9668万元奖金的得主陆先生(化名)到广州市福彩中心,领取了税后7574万余元奖金,这也让3天前关于“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已经领取”的传言不攻自破。
7月18日,《深圳某报》A14版报道了《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质疑由广东省福彩中心划拨广州市福彩中心的银行转账回单,该报道称,银行转账回单显示的日期不符,该报记者在网上找到回单照片,仔细辨认后认为年份更像“2008年7月14日”,而不是“2009年7月14日”,由此怀疑奖金在一年前就已经领取。由于报道关乎国家公益最重要的公信力问题,见报后,多家门户网站转载了该篇报道,不少网民对彩票的公正性也产生了怀疑,一些网民甚至表示不再相信和购买福利彩票,对国家福利彩票事业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
昨天上午,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深圳某报失实报道的声明》,并向多家媒体记者出示了“中国农业银行网上银行转账借方回单”原件,原件上加盖的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市东山支行印章显示的时间确实无误是“2009.07.14”,很明显,《深圳某报》的记者将2009年误成了2008年。
由于此事已对福利彩票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主任黄严冰明确作出回应,将就此事向《深圳某报》交涉,同时,省福彩中心已经在第一个工作日的第一时间,向中国福利彩票发行管理中心、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和深圳市委宣传部通报了真实情况。
记者昨日上午登陆广东省福利彩票发行中心官方网站(www.gdfc.org.cn),找到该回单的照片,发现尽管由于压缩后照片的像素并不高,但是仔细辨认,仍然可以看出印章上显示的时间是“2009.07.14”。黄严冰主任称,《深圳某报》记者在没有向省福彩中心或有关银行求证核实、也没有见到银行回单原件的情况下,仅凭网上获得的照片,炮制出失实报道,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省福彩中心昨日下午已经向《深圳某报》正式发去了《关于处理失实报道的函》,要求《深圳某报》在头版登报纠正并道歉,消除影响及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同时保留向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时报辟谣
图片转自信息时报?时间却与时报不符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上午登陆《深圳某报》网站,详细阅读了该报7月14日A14版《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这一报道。时报记者发现,该报道还配发了转帐回单的图片,图片说明为“转帐回单印章时间是2008年7月14日。转自《信息时报》图”。针对这一图片说明,时报彩票记者感到蒙查查。首先,从图片上根本看不出印章的时间是2008年7月14日;另外,信息时报7月16日刊登的《9668万奖金划拨到广州》报道所配发的转帐回单图片,清晰可见上面银行的印章显示的时间为“2009.07.14”,不知为何到了《深圳某报》版面上,就成了“转帐回单印章时间是2008年7月14日”?更令人奇怪的是,在《深圳某报》这一报道中,“旋转了90度仔细辨认,用工具放大”等一番努力之后,该报记者仍认为“更像‘2008’而非‘2009’!”其实,在转帐回单的上方,2009年7月14日这一日期非常醒目。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9668万元巨奖中出后,上述报社采写这一报道的记者,从未曾与信息时报彩票记者、编辑有过任何联系。
信息时报记者 陈学钢
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09-07/21/content_640631.htm###
广州双色球近亿奖金被疑去年兑奖(广州日报 2009-7-21) 广州花都区畜牧局长赴美逾两月未归被免职(广州日报 2010-10-21) 广州回应“政府预算未列出公费出国等”质疑(广州日报 2009-10-26) 广州三大地块接连底价成交遭质疑(广州日报 2009-10-30) 广州网上公示副市长述职报告 自评98分(广州日报 2009-11-5) 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免职2个月后闪电复出(广州日报 2009-12-31) 广州绿豆价格比去年上涨300%(图) 体彩922万大奖中奖者未按期兑奖被视为放弃(天府早报 2009-2-24) 翔宇:官员财产不透明牵动民众神经(广州日报 2009-7-21) 网帖曝原城建局长身家过亿 县政府称其已被调查(广州日报 2009-7-24) 男孩进“魔鬼训练营”被打成肾衰竭(广州日报 2009-8-7) 广州日报 今年发去年奖金该在哪个年度作税前扣除? 今年发去年奖金该在哪个年度作税前扣除? 宋桂芳:经适房六连号弊案的三重追问(广州日报 2009-6-21) 广州游资大起底 去年729次登上交易龙虎榜 业主拍录法院执法被拘 院长称是习惯性处理手段(广州日报 2009-7-2) 广州日报 - 2009年7月16日 - D8:网闻·和谐人居版 - 村官李德海母亲铜像被搬... 广州新电视塔起名教程 六章教你拿10万奖金 康师傅冰红茶开盖兑奖疑遭破解 一元一瓶不带盖 双色球近亿元奖金一年前就领了?(深圳商报 2009-7-18) 2009完美事业最新奖金制度 广州日报 - 2008年3月9日 - B1:映象广州版 - 流金岁月 饕餮太平 广州评出10座五星厕所 宛如别墅(广州日报 2010-3-24)